竞技风暴

柳比西奇:相信上海是我的地盘 想出线需战胜科里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28 南方都市报

  五个星期前,他还只是世界排名第十八的选手。那时,人们跟他说:“柳比西奇,你应该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进年终总决赛。”柳比西奇对自己说:“那是不可能的,那意味着我要赢很多比赛,至少都要打进决赛,天哪,但是我做到了!”

  第二天,柳比西奇将面临他平生第一次大师杯的第一场比赛,对阵阿根廷选手科里亚。赛前,记者采访了这位本届杯赛上最被看好的黑马人物。

  记者:先说说你身上的唐装,你喜欢它吗?穿着还好吧?

  柳比西奇:我认为它非常漂亮,穿着也很舒服——要知道,如果它穿着不舒服,我也不会穿这么久。我以前也买过东方式的传统服装,在经过迪拜的时候,我会买一些阿拉伯啊或者中国风格的衣服。我是一个热爱传统的人。

  记者:你曾经三次打败过费德勒,这次你觉得你有机会战胜他吗?

  柳比西奇:其实今年我有很好的机会战胜他,至少三次,我都打到了决赛,表现得也非常好。但是……要打败费德勒很难,他毕竟是世界第一。但是一切要取决于我们的状态。现在我不是很清楚他的状态怎么样,而你知道,过去的五个星期里,人们总是频频看到柳比西奇,对我而言,我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可以说是在明处。打败费德勒,这取决于他。

  记者:取决于他?而不是你?

  柳比西奇:是的,取决于他。不是我。

  记者:过去一年里,你总是在决赛中败下阵来……

  柳比西奇:对我来说,能打到决赛就是很了不起的胜利,输掉决赛我不会觉得是什么丢人的事,况且我三次面对费德勒这样的选手,而且,我已经很接近了。

  记者:你最近的表现非常抢眼,而且作为最被看好的黑马选手,你会感到压力吗?

  柳比西奇:压力?哦,不会。五个星期前,我还不敢设想自己可以来到这里,如今我却做到了,这已经是很大的成功,压力,不会的。但是,我还是会有压力,我喜欢压力,压力是比赛的一个部分。

  记者:你的伤势现在怎样了?对场地还适应吗?

  柳比西奇:我的伤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而且我的确很累,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为

大师杯而战。(笑)上海的场地我认为很好,我相信在这里我是有优势的,毕竟我刚刚参加完巴黎大师系列赛,那里的场地和这里很相近。(注:柳比西奇是今年ATP统计里室内赛成绩最好的选手)来上海我充满自信,我相信我属于这里,上海是我的地盘,希望明年还能有机会来。

  记者:明天就要打科里亚了,对比赛有什么预期?预测一下本组出线的选手?

  柳比西奇:科里亚是那种你必须要拿出真实实力跟他拼才可能会战胜的选手,我要是想出线的话必须要战胜他。出线的选手?当然是费德勒,以及,另外一个人。(笑)我要争取成为那另外一个人。不过也很难说,万一费德勒因为什么原因输了呢。

  特约记者金楠(本报上海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