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风范各不同 费德勒最沉稳纳达尔最摆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5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大师杯今日对阵

  第一场

  费德勒(瑞士)VS 纳尔班迪安(阿根廷)

  第二场

  科里亚(阿根廷)VS 柳比西奇(克罗地亚)

  第三场

  布莱恩兄弟(美国)VS 阿瑟斯(澳大利亚)/汉利(澳大利亚)

  第四场

  诺尔斯(巴哈马)/内斯特(加拿大)VS 佩斯(印度)/泽蒙季奇(塞黑)

  早报上海电 大师杯开幕了。

  昨天下午,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穿着剪裁得体、质地优良的黑色唐装的24位外国男人,走过长长的红地毯,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微笑着挥手、签名,然后走进开幕式会场,排排坐,听着一个又一个的有关人士讲话,又一个接一个地上前接受中国方面赠送的礼物。上海大师杯就像在他们经过一年的东征西战后,最后的收官,奖金和出场费还算诱人,“大师”们都准备打起精神,最后干一场。而在开幕式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媒体对各位球员的热情大有不同,“大师们”的风范也有很大不同。

  费德勒最沉稳

  毕竟长时间占据世界头号选手的宝座,费德勒见识的大场面多了,这次在上海他也相当的镇静自若,虽然还是有迹象表明,脚踝的伤势很有可能让他在今天的首轮比赛后宣布退出,而并不像他自己昨天所说:“脚踝四个星期前还很糟糕,但恢复之快让我自己都很吃惊。”

  费德勒6日就第一个来到了上海,他希望能够尽快找到状态,对本次比赛他其实充满了渴望,他期待着

大师杯的三连冠。这位本赛季只输了三场的天王说,和2002年那次来上海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自己对这一切感到很“有趣”,现在自己的心态更平稳了,更能享受网球运动的乐趣了。而对于当年家乡人民送给他作为冠军礼物的那头奶牛,“天王”愉快地告诉记者:“情况相当不错。”

  纳达尔最摆酷

  这是一个流行“酷”的年代,年纪最小却已经排名世界第二的纳达尔自然不会放弃摆酷的机会。昨天面对记者的问题,他回答最多的就是:“I DON’T KNOW(我不知道)。”

  阿隆索和你在西班牙谁更受欢迎?——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扛起了西班牙网球的大旗?——我不知道。这次希望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不知道。

  而对于记者希望他提高英语水平的说话,他颇为不屑,对着话筒嘬了一下嘴,声音很响:“这一个月我的英语已经进步很多了。”

  不过他倒愿意谈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因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队就要主场和斯洛伐克队进行欧洲区

预选赛附加赛的首回合较量了。当年的足球少年纳达尔说:“如果有电视转播,半夜我会爬起来看的。世界杯对我们很重要,希望我们能出线。”

  阿加西最逗乐

  “你在美网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有一句还是2比6,如果这次再碰到他,还会输得那么惨吗?”一位中国女记者的问题刚说完,没等翻译开口,光头锃亮的阿加西就对着话筒说起来了。这个“老家伙”难道能听懂中文了?全场记者一片愕然。

  “他是开玩笑的。”翻译的一番话让大家都笑了起来。35岁的阿加西已经有些宠辱不惊了,说起话来相当幽默。而他一进场就赢得掌声一片,也可见他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

  他说,费德勒第二盘有弱点,但到第三、第四盘,自己也忘记了弱点在哪里,只有从一开始就发挥最佳水平才有可能赢瑞士人。他说,过去两次来上海比赛,一场都没赢,很是失意,这次状态不错,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他说,网球是我钟爱的,我需要网球,网球也需要我,所以希望我的孩子们以后也能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而不一定是打网球。他说,父亲写了一本他这个儿子的传记,但以后自己还会不会写还没有决定,因为从心里说不想写,但如果对别人有帮助又愿意做这件事。

  科里亚最尴尬

  科里亚、高迪奥和纳尔班迪安三个阿根廷人是一起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不会讲英语的他们还需要多一个西班牙语的翻译。当然,记者们对现排名世界第六的科里亚兴趣更高。

  第一个问题:“休伊特不来了,没人和你斗嘴,会不会感到寂寞?”记者们坏坏的一阵哄笑,科里亚听了翻译后则有些忸怩,只嘟囔了一句:“过去了就过去了,不会再发生。”

  第二个问题:“今年两次输给纳达尔,这次如果碰到,有信心取胜吗?”这位2004年的红土场红人显然对2005年的红土王者纳达尔有些发憷,他的回答显然避实就虚:“我们在不同的小组,最早也要在半决赛相遇,说这个还太早。”

  第三个问题:“阿根廷球员好象特别喜欢留长发,是吗?”赛场上很嚣张、很多嘴的科里亚对这么

无厘头的问题也很无奈,只能说:“长发只是巧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