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13时大师杯闪亮开拍 世界一哥对手不容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3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雷  实习生谷苗  报道

      本报讯  背后映衬着崭新的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身着盘扣黑绒中式上装的8位国际网球大师们个个显得英姿飒爽。昨天下午,2005年上海网球大师杯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

      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向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祝愿大师杯赛在上海再次获得圆满成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宣布本届大师杯开幕。ATP主席德·维里尔斯和ATP国际区执行总裁、大师杯赛事总
监德莱维特也分别在仪式上致词。

      从今日13时起,本赛季世界男子网球收官战、代表目前网坛最高水平的大师杯赛将隆重上演。揭幕战将由世界头号男子网球选手、瑞士名将罗杰·费德勒出战阿根廷人大卫·纳尔班迪安,这势必是一场令人窒息的精彩比赛。费德勒今年战绩为令人恐怖的77胜3负,曾经创造了31连胜。

      “世界一哥”的对手也绝不容小觑,虽然阿根廷选手多擅战红土,但纳尔班迪安却是出了名的“全能战士”,今年他在四项大满贯赛事中三项杀入八强(仅法网止步十六强)。与费德勒交手多次的纳尔班迪安号称“费天王”克星,曾一度五连胜费德勒。

      揭幕战之后则将紧跟着举行红组的另一场较量,由阿根廷红土高手科里亚出战第一次参加大师杯的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两场双打比赛同样为红组赛事,先由来自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出战澳大利亚组合阿瑟斯/汉利,随后则为诺尔斯(巴哈马)/内斯特(加拿大)迎战佩斯(印度)/泽蒙季奇(塞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