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豪言:有我精彩表现可弥补三人退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39 新京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我想脚伤影响不会很大,4个星期前我没有想到会恢复得这么快。我这么早来上海就是为了尽快适应时差,并将身体条件调整到最佳状态。”费德勒一出场就放出豪言。

  费德勒在前一天训练时状态让球迷很不放心。对此,他解释说:“其实对本次比赛我并没有太多的目标,毕竟我有伤在身。不过现在所有人都在盯着我,我已经连续拿下了两
个大师杯赛的冠军了,而且小组赛中都没有输过球。”

  3年前出现在上海滩的是一个梳着马尾辫,看上去还有些害羞的费德勒。3年后,费德勒已是老到的天王巨星,马尾辫也不见了。“或许是对这3年来所发生的一切习以为常了吧。至于那马尾辫,我已经厌倦了那个发型,该换一下了。”费德勒说。

  如今的费德勒成了所有球员的“敌人”,昨天的发布会几乎每个球员都被问到碰到费德勒之后怎么办,感觉会是怎样的比赛结果。但他们大都含糊地一带而过。对于77胜3负的赛季战绩,费德勒表示自己非常满意,“虽然今年比上赛季少拿了一个大满贯,但我输球的场次也少了,这意味着我的发挥更加稳定了。”

  上赛季,费德勒、罗迪克、萨芬和休伊特4人被看做是未来四大天王,而今年4人同时进入澳网4强更让球迷坚定了这一信心。不过本届

大师杯赛其他3个人都没来,惟一来上海的费德勒还有伤。但费德勒说:“对于我来说,大师杯比其他很多比赛都重要得多,我希望自己在这里打赢比赛。我相信,大家肯定能看到一次精彩纷呈的赛事,会忘记三名选手退出比赛的遗憾的。”

  今天下午,费德勒将和纳尔班迪安进行揭幕战,后者也是少数几个对费德勒保持胜绩多的球员。“我们之间都很了解,我最近对他的战绩要好一些,不过我已经7周没有打比赛了,明天第一场比赛希望能尽快找回比赛的节奏。”费德勒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