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者归来费德勒不谈卫冕:让精彩的比赛忘掉萨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0:43 新浪体育 ©
王者归来费德勒不谈卫冕:让精彩的比赛忘掉萨芬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05年男子网球收关战、24位绝顶网坛高手论剑的大师杯赛今天在宏伟壮观的旗忠网球中心揭开了帷幕,在上海凉爽的午后,本届大师杯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

  在入场仪式中,很多球迷都疯狂向费德勒和阿加西这两位世界男子网坛的新老天王欢呼,一些球迷打出了“费德勒王者归来”的标语,开幕式结束之后,所有选手在组委会的
安排下来到新闻中心,接受了全球数百家媒体的采访,继阿加西后,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费德勒在外国媒体采访区成为了焦点。2002年,费德勒也参加了上海大师杯赛,不过,那一年,他仅仅杀入四强,但是,费德勒在2003年和2004年大师杯两次夺冠,这一次,重新来到上海,费德勒感觉相当不一样,“我觉得,自己现在更加出色了”,正是这位瑞士天王,今年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创下了全年迄今为止77胜3负的佳绩,而去年,费德勒也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

  问:相比去年来说,今年你拿到的大满贯冠军少了一个,你怎么能对比两个赛季的成绩呢?

  费德勒:要知道,

大师杯是非常重要的赛事,如果我今年能够再次拿到大师杯的冠军,我觉得,在大师杯前,今年和去年我的表现应该说是基本上持平的,相对而言,我可能觉得今年还更好一些,虽然今年比去年少拿一个大满贯的冠军,但是我今年输球的场次更少了,这意味着我的发挥更加稳定了。

  问:现在有很多抱怨,说是ATP的赛事太多了,导致球员频繁参赛,容易造成受伤的情况。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费德勒:我们应该对有这么多的巡回赛比赛可以参加感到高兴,因为这意味着你可以选择参加一些比赛,你也可以选择放弃一些比赛。受伤应该是

网球场上经常发生的事情,我对此也不是特别担心。作为运动员,自然必须接受经常受伤这个现实。我这次的踝伤就是在训练中受伤的,当时准备侧身将一个球回到中路去,但是右脚踝部就扭伤了。受伤之后,我一直就在调整自己,在努力地恢复伤势。我是一个比较乐观和积极的人,在治疗过程中,总是情况好了一些,但是突然又差一些,总是反复,我甚至担心,自己可能会错过上海大师杯赛。为了上海大师杯,我甚至连冲凉都非常小心,说实在话,当我刚才站在大师杯的台上时,我自己都有些吃惊,觉得自己能够来,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是一件让人吃惊的事情。

  问:有没有想过放弃呢?

  费德勒:也许吧。因为这种伤病,总是让人难以捉摸,不知道多长时间能够完全康复,往往还是需要四到六周的时间才能慢慢好转。

  问:对于明天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怎么看呢?

  费德勒:我和纳尔班迪安之间应该说是非常了解的,我们俩之间的交战场次也不少了,我最近对他的战绩也还不错。但是,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重拾信心,因为我已经有7周的时间没有打比赛了。所以,明天的这场比赛,应该可以让大家看到我现在的状态怎么样,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我也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比赛的节奏感。

  问:今年参加大师杯,有什么特别的目标吗?夺冠肯定是最大的任务吧?

  费德勒:说实在话,我对于这次大师杯自己的成绩上期望值并不是非常高,毕竟我有伤在身,很多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但是我必须要说的是,我已经为这次比赛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努力恢复自己的身体,力争达到很好的状态参加比赛,我很早就在这里调整状态进行备战了。我在室内的战绩也还不错。但是,这次参赛,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打得比较好一些。对于我而言,参加大师杯当然还有一个梦幻般的想法,就是在大师杯中成功卫冕,因为大家都知道我已经连续两次夺冠了,而且这两次在小组赛都是全胜。

  问:为什么努力克服困难来参加大师杯呢?

  费德勒:我当然希望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一切按部就班进行。大师杯对于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我已经连续四年参加大师杯赛了,而且两次夺得冠军,所以,我当然想继续保持下去。而且大师杯总是可以让我得到不少的积分,让我保住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也是我克服伤病来参赛的原因。

  问: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先后退出比赛,会影响比赛的水平吗?

  费德勒:一点也不会。网球就是这样,总是有遗憾的。退出的三名选手,两个是因为受伤来不了,一个是因为妻子要生小孩了,你是不可能将他们强拉到这里的。他们当然可以来参加比赛,但是不百分百付出,他们也很清楚,只要来参加大师杯,他们的对手就是世界排名前十名的选手。但是对于我来说,大师杯是比其他很多比赛都重要得多的事情,我希望自己在这里打比赛。我相信,大家肯定能看到一次精彩纷呈的比赛,会忘记三名选手退出比赛的遗憾的。

  (张仪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