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老传奇终极秘密 阿加西:我喜欢赌 赌注是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58 新闻晨报

  坐在四季酒店的房间,阿加西让侍者端水过来,他说“THANK YOUVERYMUCH”,满是诚恳。这是一个相当真实的阿加西,哪怕是对于一个服务生,他都没有一丝大师的脾气。聊天进行得很愉快,但除了孩子和家乡,阿加西没有多说什么。因为对他来讲,这已经是他生命的全部。

  拉斯维加斯是阿加西的家乡,当年父母刚迁移至那边的时候,他的父亲不会说一句
英语,身兼两份工作,他的母亲为了养育孩子们也要到外面打工,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阿加西长大。“我尊敬我的父母,所以,我现在也在好好经营父亲这个角色。”

  两个孩子现在都在慢慢长大,用阿加西的话来讲“老天保佑,他们长得都像妈妈”。这是他的两个宝贝,能让他忘却输赢,还有那些不快乐的日子。所以,为了家庭,阿加西说他明年不会参加任何红土赛事,因为自己的年龄,也因为自己的身体状态。“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去拼搏,现在有选择了。我在享受

网球带给我的真正快乐。只是我从来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要有来生,我还会喜欢网球。这很像我家乡给人的感觉,我喜欢赌博,赌注是我的人生。”

  阿加西无疑赌赢了自己的人生,这次来上海的所有大师都曾视他为偶像。说到成就,阿加西突然笑了,“真是感谢你提到了我的年纪。不过我可不想成为谁的偶像,也不想去教谁一些什么东西,因为我还在场上打球,只要我在场上一天,那么我就需要从其他人的身上吸取另外的经验。我们一直在互相学习,不是吗?‘教其他人打球’这些话,还是等我老到实在打不动再说吧。”

  这或许就是阿加西这个不老传奇的终极秘密,懂得拼搏、懂得选择、懂得生活、懂得快乐。现在的阿加西,完美无缺。 作者:晨报记者黄嫣实习生 杨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