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值得期待较量少不了纳达尔:大师杯不只有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51 上海青年报

  喜欢米老鼠,最爱吃猪肉排骨,世界排名第二的法网新贵纳达尔其实还只是一个19岁的大男孩。知道自己要去参加“我爱网球,我爱‘高乐高’”与中国网球少年见面会,纳达尔特地穿上了连帽运动衫和他最喜爱的七分裤,坐在台上,不停地对小朋友们挤眉弄眼,说完一堆话后,还不及小朋友反应过来,他自己便先“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本组撰文记者 周琦 本组摄影记者 蒋林宏

  说到唱歌就脸红

  “纳达尔哥哥,我是你的小球迷,你能为我们唱一首西班牙歌曲吗?”一个小球迷在奶声奶气地问道,这可把纳达尔给难倒了。他把眼睛瞪到铜铃般大,皱皱眉头,又习惯性地用手理理刘海,喘了几口大气,脸涨到了通红。“哎,我实在是唱不好呀。”看到侄子的窘迫样,叔叔托尼·纳达尔也已经笑到快要晕过去了。“不如还是小朋友唱首中文歌给我听吧。”纳达尔终于想到了给自己解套的办法。小朋友就乖乖地唱了起来,纳达尔则是高兴地拍起了手。

  

大师杯选手实力都很强

  在参加本届大师杯的所有选手中,只有纳达尔在今年击败过费德勒,而纳达尔将在小组赛中和阿加西相遇,上演年龄之战。大师杯最值得期待的几场较量中,都少不了纳达尔。不过纳达尔却认为,大师杯并不只有费德勒阿加西。“费德勒的确是个很伟大的球员,大家都想战胜他,但大师杯的每一位大师都将是我的竞争对手,比如像科里亚等人,实力也很强。”

  和叔叔感情深厚

  纳达尔的叔叔,同时作为他教练的托尼·纳达尔是第一个向今年大师杯地板开炮的人,昨天的活动上,纳达尔也再度表达了自己对于场地的厌烦。“这款地板只在很少的一些比赛中使用,我想除了极个别的球员之外,大多数的大师都不会习惯在这样的场地上打球。”

  因为有着另外一层师徒的关系,这对叔侄显得更加的情同手足,纳达尔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恐怕也没有和叔叔多。纳达尔很懂得体贴叔叔,有人问托尼为什么没有取得像纳达尔那样的成就,纳达尔抢过话筒说———“那还用问,是因为我有叔叔这样的好教练,但叔叔却没有像他自己那样伟大的叔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