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伍兹上海PK 排场、奢侈、女人全面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26 9周刊
费德勒伍兹上海PK排场、奢侈、女人全面落下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华丽的上海建造了一座顶级网球场,上周这里迎来一位贵客——如日中天的网坛天王费德勒。几乎无人可以撼动的费天王此番来华,大有君临天下之意。

  跟费天王前后脚抵沪的还有一位来参加高尔夫比赛的天王——大名鼎鼎的“老虎”伍兹。两位天王一起来,上海滩一下子显得有些拥挤。有道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两位天王到底谁更牛?让我们把两位请上PK台,比个究竟。

  第一轮:讲排场

  普通客机VS私人专机

  什么叫大腕?大腕就是一出门就前呼后拥,到哪里都引得尖叫不断。

  这次来上海,费天王带了不少随从,女友瓦瑞尼卡和他本人先到,教练罗切、母亲大人、姐姐、经纪人、理疗师、训练师还有一堆蹭“公费旅游”的朋友随后抵达。费德勒与女友乘坐的是由迪拜直飞上海的EK302号航班,当然这只是普通民航客机。费天王住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希尔顿酒店贵宾客房,这样的客房住一晚至少要6440元人民币,豪华程度可想而知。

  晚来一天的泰格·伍兹没带几个人,老婆、经纪人和专用球童威廉姆斯,随队人员数量比费天王少。可伍兹是乘坐私人专机飘然而至,这家“湾流V型”飞机价值近5000万美元。伍兹下榻在佘山球场的1号

别墅,豪华布置不说,单是他指定的三台健身器就花了组委会233万人民币。按照惯例,伍兹还在上海雇用了六名保镖。

  相比美国人的阔绰,来自富庶小国瑞士的费德勒还差得太远。第一轮,泰格·伍兹获胜!

  第二轮:算收入

  $1941万VS$5373万+每年$8000万

  本届上海大师杯的总奖金为445万美元。假如费天王稳定发挥拿下总冠军,将至少进账152万。汇丰冠军赛的总奖金是500万美元,但冠军奖金却只有83.3万,似乎伍兹这次的收获没有费德勒丰厚,但有一点不能忽略,那就是伍兹有不低于375万美金的出场费!也就是说,伍兹一旦赢得冠军,一个人挣的比“大师杯”八位大师合在一起挣的都多。

  费天王“从业”七年,职业奖金累计共19412573美元,泰格·伍兹今年8月份时,总奖金就已达到53735410美元。广告收入是“老虎”的另一大财源,他去年的代言收入高达8000万美元。而潜心研究网球技术的费德勒很少参加商业活动,外快来得不多。一颗摇钱树的好苗子就这么闲着,谁看着都于心不忍,终于IMG在今年9月份签下费德勒,这让他的“钱”途也看到了曙光。可是瑞士的税率要比美国高出不少,这很可能会放慢费天王追赶“老虎”的脚步。第二轮,泰格·伍兹胜!

  第三轮:比奢侈

  节俭VS奢靡

  提问:有钱了你会怎么办?答:天天吃炸糕油条,买两碗豆浆,喝一碗倒一碗。

  伍兹的生活可比这奢侈多了。去年10月5日伍兹在加勒比海上的巴巴多斯岛迎娶艾琳花了约1000万美元:包下五星级酒店全部的122个房间一周用去150万美元;特别布置的新房每晚3.2万美元;为了抵御“狗仔队”,伍兹还包下了岛上惟一的飞机场整整一个星期,此项费用超过200万美元;婚后的蜜月旅行, “老虎”特别向克里斯腾森造船公司定购了一艘长155英尺的三层豪华游轮“隐私号”,造价为令人叹为观止的5700万美元。贝克汉姆举世闻名的“贝金汉宫”造价500万英镑,与“老虎”伍兹位于佛罗里达奥兰多市的

豪宅相比就寒酸了许多,去年初这处“虎穴”不算翻修的净买入价就达到3500万美元。

  费天王平民出身,从小就崇尚节俭,有钱不乱花,奖金全由家人掌管,最过分的事情就是曾因车库装不下两辆奔驰而苦恼。费天王,还要努力啊!这一轮,伍天王大胜!

  第四轮:论专业

  40个冠军VS54个冠军

  一个是网球天王,一个是高尔夫球天王。费德勒迄今为止已获得33个单打冠军,7个双打冠军,合在一起40个。“老虎”伍兹大大小小冠军已经拿到了54个,不过考虑到伍兹早入行两年,姑且在冠军数量上算打成平手。

  费德勒赢场球的过程漫长且痛苦,不断地在场上奔来奔去,一场比赛动辄两三个钟头,碰上骨头硬的对手,四五个小时也不算长;看看伍兹,阳光明媚的下午,树阴、草皮、还有清澈的池塘,在这么优雅的环境里,轻轻推上几杆就是比赛。代步有电车,拎包有球童,生怕把“老虎”给累着。同样是打球,费德勒的消耗是伍兹的N倍。所以第四轮,泰格·伍兹胜!

  第五轮:比媳妇

  网球手VS

性感模特

  俗话说,四十岁之前比媳妇,四十岁之后比儿子。这两位年轻人背后的女人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虽然不能说两位佳丽孰优孰劣,但确实能从一个侧面反映费伍二人的差别。

  伍兹的爱妻艾琳·诺德格林今年25岁,金发碧眼、美艳性感,瑞典血统又让她生就一副高挑惹火的身材。艾琳作为模特曾为瑞典男性杂志《CafeSport》拍过泳装封面。认识伍兹时,艾琳是高尔夫球手帕内维克孩子的专职保姆,现在她的任务是陪“老虎”比赛和享受奢华人生。

  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大他三岁,也是网球运动员出身。米尔卡并非国色天香,但她和费德勒有着公认的“夫妻相”——宽脸庞、大块头。米尔卡的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前70位,一度还是辛吉斯的双打拍档。在悉尼奥运会上,两人一见钟情。脚伤让米尔卡早早退役,挂拍后她就专职费德勒的后勤事务。

  论忠贞度与甜蜜度,两女不相上下;论长相,相信米尔卡自己都会甘拜下风。第五轮对决,泰格·伍兹略占上风!

  第六轮:成名路

  王者归来VS少年成名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体坛青年才俊的平均年龄越来越小。

  伍兹10个月大就挥出了人生的第一杆,3岁打出9洞48杆的成绩,5岁上《高尔夫文摘》杂志,6岁时曾因两次一杆进洞被传为佳话,8岁获得国际儿童高尔夫巡回赛冠军。16岁时,伍兹开始不断地拿各种各样的冠军奖杯回家,尤其是连拿三年的美国高尔夫初级业余赛冠军,这项纪录至今仍是一个神话。17岁的伍兹拿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全额奖学金,他为这所著名的学府拿回了10座奖杯。18岁时他成为最年轻的美国业余比赛冠军,接着史无前例地在1994、1995和1996年完成了该赛事的帽子戏法。21岁3个月零15天的他以创纪录的12杆优势称雄美国大师赛,成为奥格斯塔球场最年轻的冠军。从此,高尔夫的“老虎时代”开始了。

  伍兹6岁时名气已经很大,而费德勒6岁时却在踢足球。费德勒8岁开始进入俱乐部练习网球,16岁退学专职打球,19岁的他被很多网坛前辈看好,甚至他还被球迷冠以“桑普拉斯接班人”的称号。但就在很多人都在翘首以待费德勒能够快速接班之时,他却总是一次次掉链子。经过几年的磨砺,直到2003赛季后期,费德勒才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席卷网坛,直逼桑普拉斯的历史地位。

  按理说费德勒也是天才少年,但跟早早成名的伍兹相比就有些大器晚成的意味了,这一轮,泰格·伍兹胜!

  第七轮:影响力

  266万条VS873万条

  费德勒1.85米,视野已经很开阔;泰格·伍兹1.88米,更开阔。

  泰格·伍兹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而且正在成为高尔夫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手。他身上巨大的商业价值让人惊愕,更重要的是这个体内流动着黑人、白人、印第安人血液的年轻人被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同时崇拜着。泰格·伍兹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高尔夫的范畴,他也不断地用行动告诉世人:不论出身贵贱,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不可否认,费德勒正在朝着历史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努力,但他只是个孤独的网坛高手,影响力仅限于网球这个不大不小的圈子。相比伍兹达到的高度,费德勒只能算刚刚上路!

  在Google搜索引擎里输入二人的名字,有关泰格·伍兹的纪录是8730000条,而费德勒只有2660000条。没办法,这一轮比拼依旧是伍兹大比分获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