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模仿丘吉尔抽雪茄--澳洲“野兔”赏玩“野蛮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36 新闻午报

  休伊特没有“奶牛”费德勒那般温顺,也不像纳达尔那般童真,和他的外号“野兔”一样,休伊特很“野”,场上场下的他都与网球贵族运动的优雅矜持格格不入,所以保守的中老年球迷始终对于休伊特十分反感,而很多崇尚自我与突破的年轻人,则对于这只澳洲“野兔”情有独钟。光是休伊特球场下那一出出的“野蛮游戏”,就远比球场上的更为精彩纷呈。

  "野蛮游戏"之一:

  同ATP大打口水战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曾经和欧足联大打口水仗,但是穆里尼奥和休伊特相比,却可能要甘拜下风,因为休伊特不仅多次以下犯上违抗ATP的命令,甚至曾经将这个自己所从事职业的管理机构告上法庭。自从1997年出道以来,休伊特就一直不屑ATP这个网球大衙门,特别是2002年,登上职业生涯顶峰的时候,这位澳洲人更是与当时想要充分压榨自己商业价值的ATP,关系降到冰点。

  2003年初,休伊特因拒绝接受美国ESPN电视台的采访遭到ATP超乎常理的高额罚款,高达10万美元。休伊特愤而提出抗议,不敢得罪世界第一的ATP只得将罚款金额减为2万美元。但ATP息事宁人的求和之举换来的,却是一纸诉状,2003年6月休伊特将ATP告上法庭。虽然事后经过调解休伊特撤诉,但是和ATP恶化的关系,却已经无法调解。

  2003年夏天,休伊特发表言论说,鉴于ATP的迂腐和顽固态度,他并不在乎是否将失去他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2004年,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期间,休伊特因为在第一轮比赛前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而与ATP发生争执,ATP对休伊特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被激怒的休伊特将ATP称为运转混乱的“马戏团”,“如果把ATP撇出去不算的话,网球是一项伟大的运动。”他表示自己有时甚至想退出网坛,改行去打橄榄球。

  “野蛮游戏”之二:弃网投榄“不务正业”

  都说休伊特在网球场上脚步异常灵活,这其实应当归功于他对另一项运动———橄榄球的钟爱,如果不是从小网球天赋过于突出,休伊特很可能成为一名不错的橄榄球运动员。

  2002年夺得温网冠军之后,休伊特决定要实现一个自己儿时的梦想,加盟他从小热爱的一支业余橄榄球队——阿德莱德乌鸦队,参加澳式橄榄球义赛。

  在休伊特的家乡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义赛是一项非常著名的慈善赛事,筹集到的资金将全部捐献给慈善基金会。这个比赛每年都要举行,而且吸引了众多的澳大利亚各界明星。而橄榄球比赛时间恰好与澳大利亚对印度的戴维斯杯冲突,休伊特还特地向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长约翰·弗泽格莱德请假,最后获得了批准。

  休伊特的老爸格林·休伊特还透露了一个幕后故事:温网刚结束,休伊特一遇到某运动品牌公司的人,第一句话就是,“我的橄榄球鞋呢?赶紧准备好,我要回澳大利亚参加比赛。”

  “野蛮游戏”之三:模仿丘吉尔抽雪茄

  ATP官员抱怨休伊特不服管教,球迷抱怨休伊特的不文明举止(向对手吐痰)破坏比赛,甚至连比赛举办地都会对这只难以驯服的“野兔”头痛不已,其中最著名的事件发生在2002年的温布尔顿。

  2002年,休伊特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温网奖杯,也许是首次夺冠之后过于兴奋,休伊特赛后居然学起了英国二战期间的首相丘吉尔的姿势,嘴里叼着一根又粗又长的廉价雪茄,得意洋洋。但是第二天,当休伊特抽雪茄的巨幅照片出现在英国报纸的头版时,立即引来了英国健康当局的指责。“你违反法规了,休伊特先生!”当局负责人斥责“野蛮”的澳洲人,“我们并不是嫉妒他庆祝胜利,但他的行为向年轻人发送了不好的信息。”

  休伊特此时已经在快乐地度假,而替他背黑锅的经纪公司只能尴尬地打圆场,表示当时肯定是有人开玩笑地给了他雪茄,而休伊特也开玩笑地抽了,又刚好给记者拍了下来。而事实上,他从来就不会抽雪茄或其他的烟。

  休伊特经典故事集

  阿加西下娃娃战书

  今年1月,就在休伊特与克里斯特尔斯分手之前,阿加西曾经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祝福过这对著名的网坛金童玉女:20年后,让自己的孩子与休伊特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孩子打一场网球比赛。共同炮制这个娃娃约会的还有美国网坛著名的老顽童麦肯罗。

  谁有资格和阿加西与格拉夫的孩子对垒?麦肯罗认为,只有同样成功的休伊特和克里斯特尔斯未来的孩子是对手。阿加西已经放出话来:“20年后,我的两个孩子,吉尔和爱尔会正式向休伊特的孩子挑战。”如今这个寄托美好祝福的想法,在休伊特已和另一个女子产下一子的现实前,多少显得有些尴尬。

  N次与灾难擦肩

  2001年,休伊特美网夺冠后兴致勃勃地在纽约观光第二天早上返回澳大利亚。他乘坐的飞机起飞不久,纽约就发生了举世震惊的“9.11”事件。回想当时,休伊特还是有些后怕的,“谁能想得到?我还在飞越太平洋时,世界就变了样儿。”

  2004年夏天,休伊特准备去参加罗马大师赛时,因故晚到了一天,结果幸运地与那场宾馆大火擦肩而过。此后不久,他飞抵巴黎参加法网,在他从戴高乐机场离开后的第二天,那里的屋顶就塌了下来。

  被好友告上法庭

  休伊特曾经的铁杆哥们,阿德莱德乌鸦橄榄球队的明星迈克莱奥德,今年夏天将自己的好兄弟告上法庭,原因是休伊特未经迈克莱奥德的允许,就在其发行的光碟

  《休伊特:他的另外一面》中使用了属于迈克莱奥德的大量镜头。表面上看迈克莱奥德似乎在为自己的版权而斗争,而事情绝非这么简单,这两位昔日密友之间的彻底决裂,居然和远在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有关系!原来迈克莱奥德的妻子和小克是好姐妹,可是自从休克恋画上句号后,迈克莱奥德的处境就非常尴尬了,最后在自己老婆的挑唆下,迈克莱奥德旧事重提将休伊特告上法庭。

  

星座分析

  转眼之间就无影无踪,这是

双子座的人性格上的主要特征。也恰好切合休伊特球场情场均速度飞快的特点,心神不定,总想到“别处”去,有时也会缺乏冷静的权衡。需要不断地改换环境,否则他就会感到烦躁不安。只喜欢做他感兴趣和使他开心的事。分析双子座的种种特质与休伊特的自身特点,应当说,澳洲“野兔”是个非常典型的双子座男人。-文|程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