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宝宝降生他留在老婆身边 休伊特许诺明年来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35 新闻午报

  “人们通过媒体见到的休伊特,常常是失真的。看到真实的他,知道他年轻时的模样时,才会知道,其实他并没有改变。只是他身边的世界改变了。”休伊特的好友埃克曼说。

  与克里斯特尔斯分手的痛苦并没有影响休伊特太久,澳洲“野兔”寻找爱情的速度比他在赛场上的移动还要迅速。这一次女主角名字叫卡特莱特,澳大利亚著名的电视演员。没有长达5年的爱情长跑,8个月,仅仅8个月,休伊特就完成了失恋、恋爱、结婚和做父亲的
四级跳。值得一提的是,休伊特太太的预产期正好是在本次上海大师杯赛期间,所以,休伊特突然爽约上海大师杯,也可以理解。

  相识:先于克里斯特尔斯

  早在5年前,休伊特与丽贝卡•卡特莱特就在一次为“儿童星光基金”筹款的慈善网球赛中相识,那时距离克里斯特尔斯为妹妹向休伊特索要签名还有一周。一直以来两人只是泛泛之交。休伊特失恋后,有朋友告诉他卡特莱特参加了一项舞蹈比赛,并进入了决赛。于是,他主动发了一条短信祝她好运,很快得到了丽贝卡的回音:“等你回悉尼时,我们争取见个面吧!”不知是否和休伊特有关,几个星期后,卡特莱特也和自己相恋4年的男友分手了。

  之后,在卡特莱特主演的电视剧《复仇记》中,休伊特客串了一个角色。在片场的几个小时,两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不久两人就在休伊特的故乡阿德莱德约会。在维京航空老板布兰森组织的一次宴会上,两人首次形影不离出现在媒体面前,卡特莱特的经纪人很低调地承认两人正在恋爱,“他们在一起很开心。他们之间已经建立起友谊,他们很合得来。”知名,当红,同样被交往多年的恋人抛弃,两人一拍即合。

  求婚:情定澳网休息室

  在和卡特莱特的交往中,休伊特始终掌控着主动权,有了前车之鉴,这一次休伊特决定速战速决。仍然是送戒指,仍然是求婚,却早已没有一年多前的精心刻意,休伊特选择的求婚地点是网球场。

  2005年澳网男单比赛,休伊特表现出近几年难得的好状态,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而在另一条“战线”上,澳洲“野兔”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决赛输给了费德勒,但是休伊特一回到休息室,就向丽贝卡求婚,后者欣然接受。“我很幸运,那天比赛后,我还能站起来、勉强走路。我们一起来到楼下,眼尖的妹妹一眼看到丽贝卡手上戴的戒指,大家马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纷纷上来向我祝贺。”

  休伊特迅速忘记了克里斯特尔斯,“自从恋上丽贝卡开始,我的眼里几乎只有她,我会考虑我的家庭、未来的生活,这成了我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而被认为是分手过错方的克里斯特尔斯,却没有勇气直面前男友,她以腕部旧伤为借口,放弃参加澳网,也避免了休伊特在自己眼皮底下向另一个人求婚的尴尬。

  澳网结束后不久,卡特莱特就向媒体公布了自己怀孕的消息,正是尚未出生的小宝宝,加速了戒指从卡特莱特中指转到无名指的过程。

  婚礼:堪比小贝夫妇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那场奢华的婚礼,至今仍为英国的八卦报纸津津乐道,和奉子成婚的小贝夫妇一样,休伊特和卡特莱特的婚礼同样弹眼落睛。2005年7月,婚礼在悉尼举行,休伊特的伴郎是他的密友海登.埃克曼。根据埃克曼的回忆,当他乘车前往悉尼歌剧院时,人们纷纷涌上街头争睹婚车经过的情形,让他吃了一惊。

  这是一个简单而浪漫的婚礼。会场到处都是玫瑰和卡特莱特最喜欢的鸡蛋花。由于7月是澳大利亚的冬季,夏季盛开的鸡蛋花并不容易找,他们在全国搜购,才收集了足以用于婚礼的花朵。新娘的白色婚纱设计巧妙,绝佳地掩饰了她因怀孕而微微隆起的小腹。

  在酒会上,新郎新娘的父亲先后致辞,休伊特也当众表白他对丽贝卡的热爱,随后轮到新娘发言了。谁也没有想到,她念了一首自己为休伊特创作的诗。诗中满含的爱打动了所有人,令休伊特的眼中也泛起了感动的泪光。

  两人合力切开了高达8层的婚礼蛋糕,并按照习俗,将最顶端的一层保留,作为祝福献给即将诞生的孩子。

  蜜月:短暂甜蜜

  休伊特的蜜月地点选择在昆士兰的贝达拉小岛,差不多一个星期后,休伊特夫妇悄无声息地在悉尼北部的阿瓦隆海滩靠岸。然后他们像所有新婚夫妇一样,手拉手闲逛。看得出来,卡特莱特对短暂的蜜月非常满意。

  花了50万美元买下婚礼独家采访权的澳大利亚知名的《新思维》周刊,在休伊特婚后一个星期推出了名为“丽贝卡和莱顿的婚礼相册”的特刊,用10页铜版纸来详加描述。新娘的婚纱制作花絮、女傧相的化妆糗事,再配上大幅彩照,使这一期成了该杂志创刊来卖得最红火的一次。分娩:预产期在11月休伊特与卡特莱特在《新思维》的采访中,透露他们的孩子预计在11月出生,而卡特莱特也称,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出生的孩子,她将在生产之后暂时退出目前正在澳洲电视台热播的肥皂剧《家里家外》剧组,做一个全职妈妈和家庭主妇。

  “孩子出生的时间是在年底,那时候大满贯赛也结束了。”休伊特在谈到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时非常兴奋,“自从订婚之后,丽贝卡已经超过网球成为了我的生活重心。”-文|程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