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女人的眼光去品味网球大师:他们都是好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2 新闻午报

  02休伊特老爸

  淳朴的"老农"

  休伊特当年可是NO.1,当红小生当然待遇不同,老爸老妈都前来捧场,组委会可谓想得周到啊。那天,休伊特正在教小朋友怎么打球,谁知道老爸老妈就“偷偷”从后门出现了
,实话说,那时候谁也不知道这老两口的真实身份,但是休伊特的爹和他长得太像了,只是魁梧了一些,一颗略微发黄的牙“爆”在外面,上嘴唇有点泛红,虽然有很多白发,但是依然觉得很精神,很年轻,乍一看吧,有点像淳朴的老农形象,憨厚而慈善。

  爸爸显然没有儿子那么有“作秀”的天分,看到有人上来和他侃谈,自然是欢迎了。“你是休伊特的爸爸?”我试探地问了一句,爸爸没客气:“是啊,觉得我们长得像吧,哈哈。”当时觉得这老兄还挺爽朗,于是就八卦地问了一下休伊特和小克当时的情况,爸爸说道:“我们全家都很喜欢这个姑娘,

澳大利亚虽然离比利时有些距离,但是我们这里已经是他们的家了,两个人感情也很好,他妈妈也很喜欢她。”不知道得知“休克爱情”休克之后,爸爸会是怎样的反应,也不知道现在就要当爷爷的他,又是怎样的心情。总之,相比较休伊特,我倒觉得他老爸很NICE。

  03

  阿加西

  张口闭口都是格拉芙

  阿加西此前来过上海两次,一次是喜力公开赛,但却在首轮

  就被淘汰。第二次就是2002年的

大师杯,也没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但是阿加西还是喜欢上海,上海的球迷也爱戴这个网坛的老将。35岁了,还

  是一身短打,握着球拍自信满满地走向赛场,叫谁谁能不感动?!可是阿加西让我感动的地方,是他对家庭的依恋、对妻子的爱恋。

  记得那天,阿加西穿上一身蓝色的唐装在记者们面前亮相的时候,我就多嘴赞了他一句,他一个高兴就坐到了我的旁边。我占据着有利地形先抛出了一些准备好的问题,对于装扮、场外经营的公司、比赛、退役……阿加西的回答都很简单,唯独谈到格拉芙,像敲中了“死穴”一样,阿加西滔滔不绝,讲到激动的时候,他还热泪盈眶。爱是什么?爱需要怎么表达,那一刻我似乎都从阿加西的语言和表情中领悟了。

  当时在场的兄弟姐妹们不知道还记不记得,阿加西曾动情地说:“我很爱她,没有她不知道会不会还有现在的我。夸她,我找不出更好的词汇,她为我生了个孩子,让我体会到当父亲的幸福。真的,我很爱这个家,我会用一辈子去爱这个女人,这个让我重新找回自信的女人。”说完,阿加西的眼睛有点湿润了,稍稍控制了一下情绪,调侃了一句:“我们还想要第二个孩子。”一切如愿,现在阿加西有子有女,凑成好事一桩。

  当时无论是在采访现场,还是在事后的一些新闻发布会上,阿加西的嘴里似乎只有“格拉芙”这个词汇,时不时提到她,总在重复着“感激”和“爱”,真没想到一个从前的浪子转眼就成了绝世好男人。

  04

  萨芬

  不敢靠近的酷哥

  萨芬给人的印象就是一身的霸气、帅气和脾气。看到萨芬,总有些怕怕的感觉,生怕哪句话惹他不开心,就会像他在赛场上对付球拍那样如法炮制。之前在上海,萨芬协同他妹妹萨芬娜一起来比赛,只不过萨芬娜是参加POLO公开赛,而萨芬是为喜力公开赛而来。时而看到萨芬和妹妹要好地嘀咕着什么,如果你试图想从妹妹那儿问出萨芬的一些消息或者想法什么的,那肯定是白搭,兄妹俩一个比一个酷。萨芬在赛后公开赛的表现,多数是“漫不经心”的,对自己的输球从来就是无可奈何,他也恨自己错过奖杯,但过去了他也不会总挂在嘴上。

  这次在温布尔敦上碰到的萨芬,却让我对他改变了印象。其实他的膝盖伤得很重,练习一段时间之后,他就会在场地作拉伸的动作,而且感觉得到他的痛苦,但是输球了,萨芬却从不拿这个当借口,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过:“萨芬,输球怪膝盖,这没必要!”听到这,我不由地佩服他,这个酷得够阳刚的俄罗斯男人。

  其实再酷的男人都有温柔的一面,他在训练场上会给教练讲讲笑话,大热的天,他会去拿水给陪练员喝,对于在不合理时间要求跟他拍照的人,萨芬还会一一解释并允诺,练球完毕就满足他们的愿望。看着一个在球场咬牙练球的酷哥,我有些不敢靠近,但他却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