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上海备战:阿加西早睡早起 费德勒晚起晚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03 新闻午报

  费德勒,当今的NO.1;阿加西,昔日的NO.1。如今,两人都将在一个舞台上,即上海大师杯赛上各展身手。赛前,两人都有自己的计划,也都去了场地练球,但在以下几个方面,两人却有着截然的不同。

  不同一:作息时间

  昨天是阿加西来上海的第三天,他依旧来到球场进行赛前训练。据阿加西的司机透露,这个35岁的“老男人”作息时间非常有规律,每天两次练球雷打不动,一大早8点多就起床了,简单吃个早餐,就直奔球场。不太喜欢熬夜的阿加西这几天回酒店的时间都很早,从不让自己疲惫着去练球。司机很开心地对记者说,“阿加西人很随和。我之前在F1的时候接过舒马赫,这家伙可凶了,还骂人!阿加西平时也就训练的时候才要用车,要是自己出去玩,他都是自己打车去的,这也减轻了我们不少负担。”看来,阿加西的心思都放在了大师杯上,所以才早睡早起精神好。

  再来看看费德勒,来上海已经4天了,天天都有商业活动,虽然也保证去场地练球,但都是下午,而且一个小时左右就草草了事。据司机透露说,每天晚上,费德勒携女友出去玩,都要到半夜12点左右才回希尔顿,而早上不到11点,绝不起床。女朋友是个超级购物狂,而费德勒又是个超级“妻管严”,所以赛前的这几天,两人也没少折腾,什么襄阳路、恒隆广场、外滩……统统逛了遍,而司机也是全程陪同,直到把两人送回酒店为止。

  不同二:状态

  脚踝伤了一个多月,费德勒的状态不能说非常好,右脚明显不敢跑动和用力,对于陪练打过来的底线变线球,费德勒的跑动都很力不从心。训练的时候,他时不时去系紧护板,看来他的伤确实还没有彻底恢复,这也会影响他的状态。费德勒和好友比约克曼聊天的时候说道:“我侧身回球的时候,脚踝就会非常疼,韧带拉伤确实不太好恢复。”

  而相比较被伤病困扰的费德勒,阿加西则要幸运得多。昨天在训练的时候,阿加西每一拍子都是真刀真枪地打,打到得意的时候,他就过去和陪练聊聊闲话。另外,阿加西每练到一个动作就会换一个拍子,动不动就过去和教练研究一下打法,非常投入。无论是正手、反手、网前还是底线,阿加西展现出的状态都非常好。

  不同三:心态

  对这次

大师杯赛,费德勒说,自己并不看好这次比赛,这当然是因为伤病的原因。如果星期天他的状态还是不好,他会选择休战,因为他更看重明年年初的澳网。所以在昨天的训练中,只在最后几拍比较认真,而之前确实有些“花拳绣腿”之嫌。练完之后,只顾着和朋友在场边说笑,不敢说费天王这次不想拿第一,但是他对自己的脚踝从来就没有自信过。

  从阿加西的练球态度也能透视出他的心态,享受

网球,力争胜利,这就是当今的阿加西要追求的境界。他清晰地背着分组的结果,研究着自己将碰到的对手。每一个有力的回球,都能反映出阿加西不服老的心态,同时也能看出他对球场、对网球的热爱。记得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你还是一名职业球员,就该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