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开幕式揭密:旗忠玉兰绽放 大师龙袍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肖予上海报道 10日上午7点25分,随着三个阿根廷人同时飞抵上海,几经周折,大师杯九位(八位参赛球员一位替补)球星已经全部到齐。由于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相继退出,高迪奥和纳尔班迪安搭上末班车,而排名仅随他们其后的皮奥塔虽然还在面临ATP的禁药调查,但也已获得替补资格。

  2002年上海大师杯开幕式曾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9位球星身着唐装的合影也成了那
届大师杯最具标志性的画面。而本届大师杯开幕式的卖点仍将是标志性建筑。

  

大师杯开幕式方案曾考虑过浦东陆家嘴国际会议中心,不过旗忠
网球
中心最终胜出。“因为今年大师杯一大标志就是这个世界最先进的赛场,而盛开的白玉兰花又是上海这座城市的象征。”组委会官员解释说。

  11月12日下午,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的主赛场将把顶棚的8片白玉兰花瓣打开,以绽放的白玉兰花瓣为背景,9位单打大师和18位双打大师将身着充满东方特色的中式服装集体亮相。由于组委会特别希望能得到这张以白玉兰屋顶为背景的大师的合影,即便是下小雨,也将由工作人员为大师们打伞,留下这一宝贵的历史瞬间。要知道总重量超过1600吨的八片花瓣,最少9分钟,匀速15分钟就能完全盛开,而仅仅需要1度电!

  大师们的造型依然是开幕式的焦点。今年他们仍然会身着具有强烈民族特色的中式服装出席开幕式,但因为2002年是唐装,今年登场的将是一种经过改良的

京剧戏服,也有人称之为龙袍。组委会一位官员透露,著名成衣品牌——上海滩ShanghaiTang已准备了4套龙袍备选:一套经典款的中式对襟外套,两套中式立领的修身剪裁套装,以及一套中长皮装。这几套服装或是在袖口,或是在衬里绣上了“龙身”的图案,一旦翻卷起袖口或衣领,中国元素就能立即凸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