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 美网冠军失利晋级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达文波特和皮尔斯当地时间9日在洛杉矶斯坦普中心继续高奏凯歌,分别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取得WTA年终总决赛的两连胜。

  倒霉的是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她继昨天输给皮尔斯后,今天又以3∶6和6∶7败在法国选手毛瑞斯莫的拍下。

  可以说,法国女子是今天的最大赢家。同样来自法国的皮尔斯用了短短的67分钟就以6∶4和6∶3制服了俄罗斯姑娘杰米季耶娃。

  皮尔斯的状态同昨天力克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时一样好,从接发球、到进攻,无不占据上风,连杰米季耶娃都承认:“她状态极好,求胜欲望强烈,我几乎从没见过她打得这么好。我今天根本无法赢她,尽管我在第二盘有过不少好机会。”

  杰米季耶娃的主动失误很多,两盘一共23次,另有6次发球双误,而皮尔斯只有15次主动失误、2次发球双误。

  美国选手达文波特以6∶3和7∶5战胜了瑞士的施尼德,所用时间为68分钟,其中第一盘只用了25分钟,而且每一局都赢得很干脆,基本上只用5、6个球就能搞定。但第二盘形势突变,达文波特受到施尼德的强烈冲击。

  施尼德左撇子,身高1米68,8位参赛选手中“尺寸最短”,而且是0型腿,但她灵活异常,速度飞快,擅长底线球、“地皮球”,即越低、速度越快的球,打得越来劲。她的问题主要是发球威力不大,高球处理不好,球风也略显毛糙。

  她第二盘先声夺人,曾以3∶1领先。之后,达文波特连追3局,反以4∶3超出;但她跟着回敬2局,以5∶4再次“夺权”。关键时刻,世界一号大显身手,竟连下3局而告捷。

  克里斯特尔斯今天还是没能进入状态,每一盘、每一局、甚至每一分几乎一直处于落后,其中第一盘仅39分钟就被“缴枪”。第二盘第九局她曾经历15∶40落后、再输1球就满盘皆输的险境。好在她毕竟功夫在身,连追4球而“起死回生”,并以6∶5领先。眼看她就要拿下这盘,但毛瑞斯莫的状态实在好得惊人,她先把比分扳成6平后,抢7局又以7∶4获胜,从而使美网冠军连败两场,进入半决赛希望顿显渺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