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焦点战:莎娃VS达文 较劲1年来个正面了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11月10日(北京时间11日),WTA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三天,今天同样安排了三场比赛,依次为施耐德vs佩特洛娃、达文波特vs莎拉波娃、毛瑞斯莫vs德娃。其中最为引人著名的是达文波特和莎娃的比赛,这两人在今年先后数次与对手较劲,超越对手登上世界第一。但是莎娃全年只拿了三个赛事冠军,尽管达文波特和莎娃一样与今年的四大满贯无缘,但是全年拿下6项赛事冠军的达文波特将和拿下美网在内的9项冠军的小克争斗年终第一,莎娃在今年年终第一的争夺上已经落后太多不可能达文波特和小克,虽然莎娃手拇指有
伤,但是本场莎娃与达文波特的正面对话依然充满了看点。

  在这之前达文波特已经取得两连胜,出线基本无忧,而莎娃在首日也战胜了施奈德,相对于下个对手佩特洛娃也占据着优势。因此本场比赛两人的压力不会很大。

  因为黑组的克里斯特尔斯遭受两连败,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这样达文波特和莎娃很可能会在决赛中再次相遇,这场比赛也给两人提供了互相了解的机会。

  两人历史上曾交手三次,莎娃2胜1负占优,下面是这三次交手的具体资料:

时间赛事场地轮次胜者比分
2004.6
温网
草地半决赛莎拉波娃2-6/7-6(5)/6-1
2005.1泛太平洋公开赛室内地毯决赛莎拉波娃6-1/3-6/7-6(5)
2005.3印第安纳维尔斯赛硬地半决赛达文波特6-0/6-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