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一“虎”难敌大师杯群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02 《足球·劲体育》

  两批天皇巨星同时登陆上海,罕见的“狮(师)虎大战”不可避免招来强对流天气,君不见,上海这两天忽而细雨缠绵,忽而大雨倾盆,或许与网球大师杯与汇丰冠军赛的“争风吃醋”不无关系。然而,形单影只的“老虎”终究敌不过人多势众的“大狮(师)”。

  论规格,网球大师杯高出汇丰冠军赛不止一个档次,毕竟大师杯是男子网坛的巅峰之战,汇丰冠军赛虽然是中国第一个得到四大世界级高球赛事认可的比赛,其重要性还是与
大师杯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打开账本,大师杯却显得囊中羞涩。汇丰冠军赛的总奖金高达500万美元,这一总奖金额也是亚洲高球赛事之最,这让大师杯445万美元的总奖金额相形见绌。

  总而言之,

网球大师杯和汇丰冠军赛都是难得一见的高规格赛事,两项顶尖赛事发生“撞车”,难免会造成焦点分散,争夺观众和市场的“狮虎大战”就此打响。

  “狮虎大战”第一回合,比拼的是明星。有趣的是,网球大师杯和汇丰冠军赛的明星格局都呈众星捧月之势,大师杯捧的是费德勒,汇丰冠军赛捧的是伍兹。“老虎”伍兹的这次亚洲之行,据说能日进600万人民币,简直不啻于印钞机,费德勒肯定挣不了那么多,但也是众多网球大师中最忙碌的人,其他大师闲得逛街,费天王却为商业活动赶场子。

  比较“月亮”,伍兹的名望地位都胜费德勒许多;比较“星星”,大师杯的星光要灿烂许多。尽管大师杯宣传画上的5位大师有3人退出比赛,但是阿加西、纳达尔等网球明星在中国的影响力不可低估,汇丰冠军赛除了伍兹之外,只有辛格和张连伟能够吸引一下眼球。

  “狮虎大战”第二回合,比拼的是人气。网球和

高尔夫球的“亲民”程度不同,这从志愿者构成即可看出端倪:大师杯的志愿者大都是在校学生,汇丰冠军赛的志愿者中竟有不少是总裁或者CEO级别的人物!花费300元可以看“老虎”打一天高尔夫球,但是比起80元就可观看数场比赛的大师杯学生票,还是显得有点昂贵。

  实际上,无论是网球大师还是高尔夫名将,他们在浦东国际机场都是只见记者不见球迷;无论是费德勒还是伍兹,他们的号召力都远远比不上前不久到沪的舒马赫,车迷为了在法拉利专卖店前目睹舒马赫而急得爬树的类似情景,在大师杯和汇丰冠军赛中不易再现。

  “狮虎大战”第三回合,比拼的是影响。中国选手在大师杯只有当看客的份,汇丰冠军赛则有8位中国选手参加,这对于在中国推广高尔夫当然有好处,但是有人说“老虎此行将使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加速10年”,未免有点言过其实:“老虎”2001年就曾到过深圳,引发的热潮很快退却,而2002年大师杯培养的那批球迷,如今仍旧是网球粉丝的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