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星放弃上海大师杯 面对惩罚ATP态度颇显暧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44 每日商报

  就在开赛前的一周,上海大师杯一再遭到重创,继萨芬和休伊特之后,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人安迪·罗迪克昨天宣布,他也不玩了!

  23岁的罗迪克在上周巴黎大师赛与西班牙人费雷尔的比赛中背部受伤,美国人坚持打到半决赛并负于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后,飞回美国进行检查。在经过几天的暗示之后,罗迪克终于宣布退出今年的上海大师杯。冠军积分排名第11位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幸运地获得
了参赛机会。

  作为2003年的男子网坛年终世界第一,今年已是罗迪克连续第三年入围大师杯,在2003年和2004年的休斯敦他均是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分别输给了费德勒和休伊特。

  罗迪克婉拒上海

  令人遗憾的是,罗迪克在回到美国“养伤”时甚至还参加了“世界

网球团体赛”的全明星赛\(同时也是预防
艾滋病
的公益演出\,并参加了四场比赛\(每场比赛进行一盘),在两盘结束之后罗迪克就说:“我现在感到身体非常的酸痛,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很一般。”但是此时他还是没有选择休息,而是继续打完了剩下的比赛。

  当然,网球运动员从不缺乏起码的风度,同萨芬和休伊特一样,罗迪克也说了不少客气话来安慰中国球迷:“尽管我试图继续训练,但是背伤让我很难继续,在我回到美国接受检查后发现我至少10天-14天无法打网球。我想向那些喜欢我的球迷和赛事举办方表示道歉,能连续三次进军

大师杯是我的荣耀,但是很遗憾我无法来中国与大家见面。”不过他随后就道出了真正的想法:“我希望我能尽快恢复健康,在2006年有一个出色的赛季。”

  的确,作为被费德勒垄断的一年,2005年已经定性,现在值得为之奋斗的,只有2006年——从萨芬到罗迪克,大家的想法一模一样。

  ATP态度暧昧

  对于罗迪克的言行,ATP执行副总裁、大师杯赛事总监布拉德先生表示,罗迪克的缺席“的确让人感到有些诧异,他在巴黎公开赛之前的里昂公开赛上曾一举夺魁,之后的巴黎公开赛上表现也非常抢眼……”但随后,这位澳洲官员还是为美国人辩护起来,说这样的情况“也很常见”,就像他之前为萨芬和休伊特辩护一样。

  最后,他还含糊地表示了ATP对三位“大师”的处理意见:“其实这三位选手都向赛事组织方表示了歉意,并且表示希望明年有机会再到上海来献艺。至于惩罚的问题,他们可能都会受到罚款等类型的处罚,当然,这都是要在事实确定的情况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