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避开球王有望结束不胜 女新闻官为老阿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白底青花的中国瓷盆,装着网球大师们下周征战的命运。昨天下午的上海希尔顿酒店,2005年上海大师杯分组抽签仪式低调举行。

  单打比赛抽签结果如下:法网冠军纳达尔与传奇老将阿加西同分在金组,同组的选手还有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和替补休伊特参赛的阿根廷人高迪奥;卫冕冠军、世界第一费德勒分在红组,同组的对手有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阿根廷红土高手科里亚以及最后时刻顶
替因伤退出的罗迪克出战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

  同时进行的双打比赛抽签结果是,红组中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双胞胎布莱恩兄弟、4号种子诺尔斯/内斯特、5号种子佩斯/兹蒙济克以及7号种子阿瑟斯/汉利;金组则包括2号种子比约克曼/米尔尼、3号种子布莱克/乌利耶特、法国老将组合罗德拉/桑托罗以及以资格赛身份夺得本年度

温网冠军的黑马赫斯/穆蒂。

  当担任抽签嘉宾的ITF赛事总监斯蒂芬以及ATP赛事总监托马斯将塞有阿加西名字的

网球指向金组,身边一位ATP女新闻官情不自禁发出一声低低的欢呼——35岁的阿加西避开了费德勒所在的红组,有望结束在上海的不胜尴尬纪录。

  按照规定,抽签前先将世界排名前二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置于红、金两组的一号位,然后按照三个档次抽签决定分组。排在第二组的阿加西虽然避开了费德勒,但金组中更加年轻的纳达尔同样不好对付。此外,取代萨芬成为俄罗斯头号男单的达维登科作风顽强,同样不容小觑。

  相比之下,费德勒显然是抽到了上签,同组的两个阿根廷人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都是红土好手,快速的室内硬地赛场显然都不是他们的幸运之地。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近两个月来连夺两项巡回赛冠军和两项大师赛亚军,但他此前连续六个月的所有巡回赛都没能突破前三轮,状态并不稳定,对费德勒不会构成太大威胁。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