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听叔叔讲纳豆的故事:他不是暴发户 钓鱼排解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托尼叔叔将头朝左右两侧转了转,冲着不是消费区的两只沙发一点:“就那边吧。”他的身后,为女球迷签名完毕后的纳达尔不明就里地一路茫然相随,酒店保安急忙上前把他拦下,示意他电梯在另一边。托尼叔叔回头怜惜地看了一眼自己侄子:“这孩子就是这样,托尼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

  可惜啊,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听托尼叔叔讲纳达尔的故事,有一点吃力。这个老头的英文,和自己的侄子一般糟糕。西班牙人的习惯或许都是这样,喜欢用“NO?”做连词。刚刚在大堂遭遇的一群女球迷让他感到很新鲜,直到来到上海以后,他终于可以确信自己的侄子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偶像。

  “可惜啊,他已经有女朋友了。”他做出一脸对追星少女们用意了然于心的坏笑,“他总是说自己单身,对报纸是这么说,对我也保密。不过这小子那点事我还能不知道,他总以为这事秘密得不得了,其实他的那个小女孩就在马略卡等着他呢。”托尼叔叔叫纳达尔的全名“拉菲尔”,“拉菲尔是个老实孩子,从小到大,他身边的朋友永远都是那几张面孔。他不是那种成了名就当自己明星的人,法网之前怎么样,现在也是如此。他从没有改变什么,甚至连手机号码都和原来一样。当然,他生活中交往的对象也从来不会变。他的女朋友是自己的同乡,我猜他们早就认识了。”他咯咯笑了几声,做一把鬼脸,“这种事情我可管不了他,反正他也没弄个大城市的女朋友带进家门,还算本分。但是多少女孩子知道真相以后得伤心死啊。”

  他可不是个暴发户

  纳达尔成名后赚了不少钱,他已经推出自己品牌的香水,甚至有西班牙消息称,这位少年球星正计划购买小岛。托尼叔叔对于后面的消息嗤之以鼻:“我侄子可不是暴发户,只有暴发户才会干这种蠢事。”

  那么纳达尔的钱都用在了哪里?这位慈祥的叔叔眨了眨眼睛:“你要知道,拉菲尔的爸爸本来就很有钱,他和父母住在一栋大房子里,不用供房。而且他从小受到很好的家教,他们教导他不可以大手大脚奢侈消费。所以拉菲尔从来不会花钱买些时髦昂贵的奢侈品,他可是个好孩子。”

  有时候,他会请几个朋友到酒吧去喝上几杯。迪斯科?“不,拉菲尔不喜欢那种吵闹的地方。”他也喜欢看电影,虽然英文不好却不妨碍他对好莱坞电影的痴迷。西班牙本国的影片他也看,“阿莫多瓦导演的电影他看过几部,而且自称很喜欢。不过我有点担心,因为他电影的基调太阴暗了。年轻人,应该活泼开朗点才对。”

  排解心事全靠钓鱼

  马略卡是一座平静的小岛,这里的生活和马德里有太多不同。在马略卡岛上出生成长的纳达尔,性格里继承了此地人民的安定与淳朴的特性。“这里的每个人都认识他,但是没有人当他是大牌。不像在马德里,那样的地方,拉菲尔几乎不能上街,每个人看到他都会欢呼尖叫他的名字。”托尼说,“但是在马略卡就不同,他在这里就是一个最普通的男孩子。他和岛上所有人都认识,彼此间都再熟悉不过。不训练的时候,他一个人出去打

高尔夫球或者钓鱼。”

  纳达尔在生活中是个内向腼腆的人,他喜欢一个人划着船到家附近的河里钓鱼。“我们那里,生活着一种很小的鱼。拉菲尔总是钓那样的小鱼,钓满一桶再回家。”侄子不是那种经常把所有心事都和盘托出的性格,托尼说,他有时候去钓鱼,也是为了排解心事。

  “你想想,一年到头奔走的生活对我这样的老头子是没啥,但是对纳达尔来说,未免有些残酷,他还太年轻了。有时候我能感受到他的情绪,虽然他并不抱怨。今天纽约明天巴黎,在哪里都是短暂的停留,身边没有朋友,也真够他受的。但是他喜欢网球,这些就是他必须承受的。”

  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纳达尔和托尼叔叔相依为命,他是这个少年唯一的依靠。虽然大凡事情纳达尔都会交给叔叔做决定,但有些时候他也有自己的倔脾气。“他认定的事情,就死不回头。我们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事情起争执,但是对这小子我又能怎么办?总不见得揍他一顿,不不,我可不是那种人。”

  “叔叔,这是劳尔送我的”

  纳达尔也是个狂热的追星族,他最喜欢的球星是

皇马的齐达内和劳尔。“你知道,上次劳尔送给他一件
球衣
,他回家激动了好久。一个劲地说‘叔叔,叔叔,你能相信吗?这是劳尔送给我的。’”在出征上海之前,劳尔又亲自为纳达尔送行,在得知劳尔将为他送行之后,纳达尔更是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

  劳尔对于纳达尔而言,是个尊贵的长者,尽管他现在也已经成了西班牙的英雄,但他对劳尔的崇拜却没有任何改变。而他在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里也有自己的好朋友,这个人就是卡西利亚斯。纳达尔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卡西利亚斯最是投缘。“他们两个可是好朋友,每次逮到机会在一起就说个没完。”

  纳达尔虽然是个疯狂的球迷,可惜他的实况足球游戏玩得却很糟糕。托尼叔叔说,他经常被对手痛斩5个球以上。“上次莫亚打了他个6比0,他在好不容易进了一个球以后高兴得像获得世界杯一样。他被灌得最惨的一次,好像是0比9。”尽管纳达尔的网球技术不断进步,但实况足球技术却没有任何进步。

  等待纳豆邂逅惊喜布莱恩兄弟接女友

  虽然是双打成绩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但这对美国双胞胎并不被中国球迷熟知,只有当他们背着球包进出酒店时,大家才知道他们也是前来参加大师杯的选手。

  鲍勃·布莱恩和迈克·布莱恩,这对孪生兄弟兼最佳拍档有着一张极为相似的脸,也许是被太多人认错了,兄弟俩各自都有标志性的打扮。鲍勃喜欢随时随地戴着鸭舌帽,而迈克则一直把黑色的太阳镜别在脑门上,完全不管昨天阴雨连绵的上海是否需要太阳眼睛。

  下午1时多,在离开酒店去训练前,布莱恩兄弟就在酒店的专门接待处问个不停。5时多训练结束回到酒店,他们仍然径直走向接待处继续询问着什么,过了好久才返身上楼。“他们大概是想晚上出去逛逛,所以一直问工作人员。”一位球迷说。

  没想到,过了半个多小时,迈克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再次来到了大堂,而向来与他形影不离的鲍勃却没有和他一起出现。一个人在大堂里漫无目的地溜达了一会儿后,迈克突然来了精神,快步向大门口走去。

  只见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年轻美国女孩子满脸笑容地站在迈克面前,迈克一把抱住她,这个女孩子完全顾不上自己的行李,和迈克紧紧地抱在一起,在酒店大堂上演了一出甜蜜的拥吻。随后,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进了电梯。

  费德勒累得没笑容

  世界No.1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样,除了训练和比赛这个“本职工作”,还有无数的活动、访问等着他,因此费天王大概是一天中进出酒店次数最多的一个人。

  前晚才出席了广告商的一个活动,昨天早上一大早,他便去了球场练球,直到下午5时,费德勒才背着球包回到酒店。穿着一身黑衣服、戴着黑色帽子的他也许是练球练得有些累了,面对几个一拥而上索要签名的球迷,虽然耐心地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但脸上始终没有笑容。

  在保安的招呼下,费德勒终于得以脱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然而没过多久,换了一件米色毛衣的他又再次出现在了大堂,在一群工作人员的簇拥之下,费德勒再次离开了酒店,坐上专车去参加球迷见面活动。

  柳比西奇夫妇逛街

  当别的选手都忙着去球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倒是十分悠闲。下午2时多,他穿着竖条纹的长袖衬衫、牛仔裤,带上自己美丽的妻子出门逛街去了。出门前,他抓住ATP的几个官员打听了好一阵子,问清了在上海购物的方向才放心地坐上了车。大概是为了防止柳比西奇夫妇的二人世界被打扰,他们走后,ATP官员一律用微笑和“不知道”来回答球迷、记者对于他们的目的地的追问。

  柳比西奇这一去,直到晚上7时多才回到酒店。不用上前询问,柳比西奇手里三个大大小小的“久光百货”的袋子就将他们这五个小时的行踪“泄了密”。满载而归之后,柳比西奇夫妇心情大好,太太显然十分开心,她指着丈夫手里的那些购物袋,连用了三个“wonderful”来表示对上海的百货公司的满意程度,看样子他们还真是淘到了不少好东西。

  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