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纳达尔将演双雄会 夺冠天才少年需先过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33 深圳商报

  【本报讯】继萨芬和休伊特相继宣布退出上海大师杯之后,组委会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罗迪克由于背部受伤,9日确认也无法在上海大师杯上亮相。

  罗迪克是在上周五的巴黎大师赛中旧伤复发的。当时,虽然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忍痛击败了费雷尔,但在随后的半决赛上,他在与柳比西奇的恶战中伤势再度加重。现年23岁
的罗迪克在过去两年都参加了大师杯赛,且都打入了半决赛,因此他也是本届大师杯冠军宝座的有力竞争者。但是伤病作祟,罗迪克也只能望“海”兴叹了:“最近几天我一直在坚持治疗,但是医生在给我做了全面的检查后,确定我在10到14天内不能参加网球比赛。”对于上海之行的“流产”,罗迪克深表遗憾,他希望在明年还能和上海定下“冠军约会”。

  罗迪克的缺阵自然令人遗憾,但顶替他出席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相信也不会让观众失望。纳尔班迪安在最近几站比赛的状态正佳,在

马德里大师赛和贝赛尔公开赛,他都闯入了半决赛。和费德勒、休伊特一样,他也在今年的3项大满贯赛事上杀入四分之一决赛,其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9日还进行了比赛的抽签仪式。从对阵形势上看,费德勒一骑绝尘几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相信与其同组的科里亚、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都不能阻挡他的“铁骑”。而天才少年纳达尔要想如愿和费德勒再较高下的话,必须先过老将阿加西这一关。与他俩同组的还有达维登科和高迪奥。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