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零距离接触“奶粉” 女球迷火辣让女友吃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46 新浪体育 ©
费德勒零距离接触“奶粉”女球迷火辣让女友吃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正在上海备战大师杯网球赛的世界男单一号选手费德勒,做客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演播室,面对电视镜头,面对现场上百名热心观众,费德勒仍然保持着球场上那种冷峻,回答着主持人连珠炮似的问题,让人体味到费天王的王者气质,而走上台与费德勒“零距离接触”的女球迷,也让网坛一哥体会到了一回中国球迷的热情和火辣。

  优雅让人忘记“迟到”

  长达一个小时的节目录制,原定于9日晚上6点正式开始,但是一直到6点30分,仍然迟迟不见费德勒的身影。现场热心观众并没有显得不耐烦,毕竟,像费德勒这样的天王级网球巨星,迟到“一会儿”也是理所当然的,等待明星成为了习惯,何况费德勒此时正置身高峰期上海繁忙的交通之中。

  6点30分刚过,现场导播紧张地要求各部门到位,现场一片忙碌,观众也开始有一点点小小的波动,大家都感觉出来了,费德勒到了。费德勒先去了化妆间,进行节目录制前的化妆,七八分钟后,费德勒走了出来,穿着白色T恤前来的费德勒换上了浅绿色的NIKE长衫,穿着灰色的牛仔裤。费德勒上场之前先让化妆师好好地看看自己,然后试试自己的耳机,能不能听到同声传译的声音,费德勒的女友兼经纪人米尔卡站在费德勒的身后。

  在现场一片掌声之中,费德勒走上了演播舞台,和主持人握手坐定,开始聊到自己走上

网球之路的原因、自己一路走来的困难和生活、爱好以及爱情。访谈过程中,费德勒一直保持着笑脸向人,虽然让人感觉平易近人,但是还是有一些缺少个性的空洞。不过,费德勒还是不忘偶然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渐渐的,观众忘记了费德勒的迟到,而是沉迷于他的优雅和风度。

  费天王差点放弃网球

  谈到对上海的感觉,第三次来上海的费德勒说话相当到位,“2002年我来过一次,将近一个月前旗忠网球场启用我也来过一次,这里感觉非常美好,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好的状态,在今年的

大师杯上有出色的表现。”

  费德勒也是一位足球爱好者,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网球而不是足球作为职业发展时,费德勒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如果选择足球,我就没法在周末休息了,因为足球比赛都是在周末进行,网球可能还不一定。”说完,费德勒自己也笑了,现场一片笑声。

  谈到自己是否也想到过放弃网球事业,费德勒让人感受到了一个平常人的喜怒,“我在青少年时,参加比赛,那时候输球的概率很高,自然,输得多了,就会想到放弃算了,因为自己的信心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所以,我当时很难找到动力坚持下去。”挺过去,费德勒获得了成功。

  女球迷火辣让天王女友“吃醋”

  节目夹杂着球迷互动继续进行,一位“正在考虑选择网球还是选择足球作为职业”的少年被邀请到舞台和费德勒互动,主持人请费德勒向少年展示反手技术,费德勒显身手前先开起了玩笑,“哦,我只是个打网球的运动员,还真不是教练呢?”现场又是一片笑声。而主持人也将费德勒的球迷称为“奶粉”,因为球迷被称为“粉丝”,而瑞士乳制品很好,所以费德勒的球迷获名“奶粉”。

  组织方让几位女球迷身穿写有大写“R”的红色T恤,轮番和费德勒互动,前几个女球迷还好,只是和费德勒握手,并且象征性地拥抱了一下。在费天王的面前,女球迷显得还是有些拘谨,而费德勒也刻意地保持着“安全”的距离。但是,最后一个上台的女球迷就“大胆”得多了,先是和前几位女球迷同样的握手和拥抱,忽然女球迷凑了上去,和费德勒贴了下脸,然后开始和费德勒“耳语”了几句,费德勒虽然有些窘迫,但还是很有风度地接受着这一切。倒是现场立刻又是一片笑声和掌声。

  节目录制完毕,之前很多时候都在摆弄自己手机的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走到舞台进口处,看着蜂拥而上的球迷尤其是女球迷将费德勒团团围住,要求签名和合影。“这种节目很不错,罗杰也不少做的。”米尔卡说,“女球迷很热情,但是她们应该知道适可而止。”也许,米尔卡对刚才那火辣一幕还有微辞。

  (张仪)

  “直面大师,相约费德勒”电视访谈节目将于11月12日21点30分在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首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