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专访大师杯赛总监 听ATP巨头分析对阵(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55 新浪体育 ©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新浪专访大师杯赛总监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9日讯,2005年上海大师杯分组抽签揭晓:法网冠军纳达尔与美网亚军35岁老将阿加西同分在金组,同组的选手还有目前已经成为俄罗斯头号选手的达维登科和替补休伊特参赛的阿根廷人高迪奥。世界头号选手、三届温网冠军费德勒分在红组,同组的对手有阿根廷好手科里亚、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以及最后时刻顶替罗迪克出战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

  在抽签仪式结束之后,ATP执行副总裁、大师杯赛赛事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先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德拉维特先生,先后有三名选手提前退出了今年的

大师杯赛,您觉得这样会影响大师杯的精彩程度吗?

  德拉维特:根本不会。当然,三名选手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退出大师杯,是让人感觉有些失望。他们其中两个是因为严重的伤病(萨芬和罗迪克),休伊特的第一个儿子预计将在10天到14天内出生,所以他也没法过来。不过,顶替他们参赛的也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所以说,今年比赛的精彩程度不会因此三名选手的提前退出受到影响。

  新浪体育:小组赛抽签的结果已经揭晓了,您能就男单的分组形势,给我们分析一下小组赛的看点和出线的形势吗?

  德拉维特:分组让人觉得很有兴趣。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今年在男子网坛占据统治地位的选手,当然分在了两个不同的小组,避免提前相遇。他们两人自然也是本届大师杯进入最终决赛的最热门的选手,因为他们在今年的整个表现都相当优秀。但是,在费德勒的小组中,他有一个非常有威胁的对手,阿根廷人科里亚,他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选手,而且攻球很凶,看他的比赛总是赏心悦目。柳比西奇是最近几周ATP巡回赛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拿了冠军,其他比赛也走得很远,他总是可以在重大的比赛中出色,属于大赛型选手。所以说,罗杰(费德勒)在和柳比西奇的比赛中,必须要小心了。就纳尔班迪克来说,他此前三四个赛季的年终排名都进入了前十名,今年比赛打得不是很多,而且过去他还保持过对费德勒的超高胜率。所以,这一组的形势最微妙,我相信,罗杰(费德勒)应该可以从小组杀入半决赛,而就其他三名选手而言,实力都相当接近,不过,按照我的推测,也许柳比西奇的机会更大一些,因为他现在的状态显然比较好一些,我是基于这一点推测他可能能拿到小组第二的。

  新浪体育:那么在纳达尔和阿加西那个小组呢?谁有希望进入半决赛呢?

  德拉维特:这个小组,纳达尔晋级半决赛的机会应该也是比较大的,和费德勒在另外一组的情况差不多。而伟大的阿加西也应该是进入半决赛的大热门,我相信所有人都希望看到阿加西能在中国有出色的演出,我也知道,阿加西本人也很想在中国,在上海展示自己过人的球技,展示自己的风采。达维登科是一位年轻的俄罗斯选手,今年的表现同样相当优秀,高迪奥也才华横溢,但是对于这个小组,形势可能比较明朗一些,我觉得,如果选出两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的话,我会选来自西班牙的年轻人纳达尔和来自美国、最年长的阿加西。

  新浪体育:按照您的预测,费德勒和阿加西,这两位很受球迷欢迎的巨星将很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

  德拉维特:这种可能性非常大,这也将是会牵动很多人的一场比赛。一位是年轻的网坛霸主,一位是年纪更大一些的昔日巨星,我觉得,如果这两位选手如果在半决赛中相遇,也许将会是本届大赛中最激动人心和最具有观赏性的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也许这也将是决赛的提前上演吧。那么您能预测一下,谁最有希望夺得今年大师杯的冠军呢?

  德拉维特:我觉得任何一个人可能都会觉得罗杰(费德勒)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吧,因为他在最近两年都夺得了大师杯的冠军,而且他对阵排名前十的这几名选手的战绩都非常好。毫无疑问,罗杰是最大的热门,但是我们也知道,罗杰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输给了萨芬,比赛进行得很激烈,而且他还在法国公开赛中输给了纳达尔,这一点可以看出,哪怕是伟大的罗杰-费德勒,也有被打败的时候。我也知道,他本人非常想赢第三次拿到这个冠军,但是他还是会有一番苦斗的。

  新浪体育:您能评价一下这次组委会的组织工作和筹备情况吗?

  德拉维特:我的溢美之词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上海市政府、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巴士集团在大赛的准备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卓有成效,准备工作是世界水平的,而旗忠

网球场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场之一,不单单是从网球场的标准,而是从运动场的标准来衡量。

  新浪体育:最后,作为ATP的高层官员,您能通过新浪网对咱们的网球迷和网友说几句话吗?

  德拉维特:我想要说的是,希望咱们的中国网球迷们能够牢牢地坐住自己的位子,因为激动人心的比赛就要来了。希望大家可以坐稳了,因为从周日开始,让人惊讶的精彩比赛每天都将上演,大家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出色的网球选手之间将展开对抗,大家在2002年已经见识过了,而今年,2005年,将会让大家见得更多,更好看。

  (文/张仪 视频/杨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