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遗憾挥别上海 纳班入围阿根廷帮增加到3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1月9日,上海讯)背部受伤迫使世界排名第三的罗迪克不得不退出上海大师杯赛。罗迪克是在周五巴黎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上对阵大卫•费雷尔导致旧伤复发的;在半决赛上,又遭遇强敌柳比西奇,一场比赛两度召唤理疗师为其治疗,伤势因此再度加重,最终无法赴约上海。

  23岁的美国小伙原本将第三次直接晋级本周日在旗忠网球中心举行的年终总决赛。
他在这项赛事中的战绩为5胜3负,在2003年和2004年的休斯敦网球大师杯赛上都曾打入半决赛。

  “虽然我坚持着训练和比赛,背伤还是一直困扰着我。”罗迪克说,“回到美国之后经过医生的全面检查,现在确定我在之后的10至14天内无法参加

网球比赛活动。”

  “对于期待我参加

大师杯赛的球迷和赞助商,我感到非常抱歉。能够连续三年直接入围这项赛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荣幸。我知道,ATP和中国政府对于这次赛事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次大师杯赛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我希望能尽快康复,开始备战2006赛季,希望能够入围明年的上海大师杯赛。”

  罗迪克的伤势为纳尔班迪安带来了好运。阿根廷人在赛季末几站比赛战绩不俗,进入了连续两站赛事——马德里大师赛和贝赛尔公开赛的半决赛。现在,纳尔班迪安得以摆脱替补的尴尬地位,名正言顺地进入正选名单。阿根廷人今年在慕尼黑折桂,他同时也与费德勒和休伊特一起成为仅有的三名进入三项大满贯赛事四分之一决赛以上的球员之一。

  纳尔班迪安曾打入2003年的大师杯赛。今年他是第三个入围比赛的阿根廷人,另外两位是科里亚和高迪奥。另外入围上海大师杯赛的球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十二次入围决赛圈的阿加西和首次入围的达维登科和柳比西奇。

  上海大师杯赛上双打比赛将和单打比赛一同进行。参加双打比赛的有布莱恩兄弟组合,双打排名世界第一的比约克曼/米尔尼,布莱克/乌里耶特,诺尔斯/内斯特,佩斯/泽蒙季奇,卢达尔/桑托罗,阿瑟斯/汉利,还有

温网双打冠军穆迪/胡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