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斯赞小克硬地不可思议 比利时人看淡世界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在上海ATP大师杯总决赛开打之前,WTA年度总决赛北京时间9日上午在洛杉矶斯泰普中心揭开战幕。对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克里斯特尔斯来说,这不仅是年度总冠军之争,更是年度排名第一之争。

  如果不是因为受伤休养了一年,在世界第一的争夺上,她的起点有点低,克里斯特尔斯今年的成绩足以将她送上NO.1的宝座。在目前的积分榜上,达文波特比克里斯特尔斯领
先155分,但今年的成绩,达文波特却比不上克里斯特尔斯。今年克里斯特尔斯拿到美网冠军和WTA九个高级别赛事的头衔,全年的战绩是66胜,而达文波特只拿到了澳网和温网两个亚军、6个WTA冠军,全年战绩为58胜。

  如果能拿到年终排名第一,这将是达文波特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这一殊荣,她说:“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不过如果我没拿到,也别替我担心,因为吉姆(克里斯特尔斯)的表现够得上NO.1。”将在首日与克里斯特尔斯对阵的法国老将皮尔斯也对小克大加褒奖,她说:“今年吉姆在硬地的表现太不可思议了。”克里斯特尔斯面对似乎近在眼前的世界第一表现得相当洒脱,她说:“今年对我来说已经很特别了,能成为世界第一当然很好,如果拿不到也不会让这出色的一年减色。”

  因为大小威和海宁的退出,参加今年年终

总决赛的八位选手中,只有克里斯特尔斯一个大满贯得主,可她并不认为年终的这100万美金会轻易到手,她说:“这毕竟是年终的最后一项比赛,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所以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是年终总决赛的卫冕冠军,但她却因为伤病对自己卫冕没抱太大希望,过去三周因为胸部肌肉拉伤她放弃了一些比赛,世界排名也从第一落到第三。这三周她一直在佛罗里达训练,但就是在训练中她居然也受了点匪夷所思的伤,练球的时候,她的右手拇指撞到自己的腿上,并因此几天不能拿起球拍训练。莎拉波娃说:“2004年我没有像今年打这么多比赛,所以在赛季时间表的安排上,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明年我肯定会改变时间表,以便给身体的恢复更多时间。”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莎拉波娃与达文波特同在绿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的佩特洛娃和瑞士的施奈德。克里斯特尔斯所在的黑组实力相对较弱,这一组的另外三位选手是法国的皮尔斯、毛瑞斯莫以及俄罗斯的戴门蒂娃。

  比赛将首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前两名晋级四强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争夺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