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为了孩子爽约 罗迪克有伤在身今日肯定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尽管“为了新生儿退出”的理由在大师杯的历史上闻所未闻,但是2002年上海大师杯冠军休伊特还是准备开一次先河。休伊特在悉尼时间8日宣布,为迎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出生,他将遗憾的退出本周在上海开战的大师杯网球赛。而与此同时,美国选手罗迪克是否参赛也悬而未决。

  一切为了孩子

  休伊特在悉尼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对此我感到非常的失望,我很享受参加大师杯的比赛,并且2002年在上海也有着美好的回忆,拿到了比赛的冠军,并且保住了年终第一的荣誉。但是由于我的孩子将在未来的两周内出生,因此对我来说,要毫无牵挂的参加比赛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上海方面表示同情

  对于休伊特的退出,

大师杯的赛事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也十分遗憾:“休伊特今年不能来参赛,我们都感到非常的失望。他这些年来在大师杯的成绩非常出色,但是我们理解他的情况,祝愿他和贝克(卡特怀特)顺利得到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据悉,由于休伊特的这个理由属于“人之常情”,ATP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对他的退赛处以罚款。

  大师杯方面表示,“这毕竟也是人之常情,这是休伊特的第一个孩子,而且他的妻子也需要得到照顾,我们能够理解他退出比赛的决定,希望他明年能够回到上海来。”而在旗忠赛场的球员休息室里,原先安排给休伊特的房间的门上,印有休伊特姓名———“LleytonHewitt”的烫金牌匾也已被摘除。

  休伊特退出之后,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位列第9位的阿根廷选手高迪奥得以入替,而他原先的替补身份将极可能由同胞纳尔班迪安所获得。

  罗迪克今天肯定不来

  而与此同时,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罗迪克昨天表示,由于肩部和背部的伤势,自己现在还没有决定好是否参加下个星期就将开始的上海大师杯。罗迪克是在最早确定的五名大师中唯一一名参加了巴黎大师赛的,但却在半决赛中背部受伤。按照原定的计划,最晚昨天晚上就已经应该获得了他搭乘航班的具体信息,但据大师杯组委会告知,罗迪克肯定无法在今天赶到上海,但是他们相信这位球员一定能够来到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