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欲与伍兹上海相聚:法网夺冠是06目标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2:37 东方体育日报

  罗杰·费德勒是今年男子网坛的世界第一,他的打扮很简洁,态度很平和,白衬衫,咖啡色西装,牛仔裤,他走到人前主动微笑着打招呼,“嗨,大家好,我很高兴见到你们”。

  罗杰·费德勒只有24岁,他偶尔也会露出男孩般的淘气:“我觉得做代言人很好玩,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坐在你们面前了,哈哈。我也很喜欢成为世界第一,我的生活因此改变了许多,总是有很多球迷问我要签名什么的,这真逗。”

  罗杰·费德勒很细心,坐下沙发的时候他会小心地拉好自己的衣角,然后摆出一个自己认为最恰当的坐姿,站起来拍照时,他会先扣齐钮扣拉直衣角才肯转身面对镜头。

  罗杰·费德勒就是罗杰·费德勒,当他出现在昨晚艾美表的商业活动现场,这位ATP的老大球员就像在

网球场上打球一样轻松惬意,年终网球大师杯赛没有给他带来特别的压力,在他的日程表上,这个和赞助商共同度过的夜晚是另外一种生活。

  “不,这个活动对我的休息和训练没有任何的影响,我提前到达上海就是为了好好养伤,并提前开始训练。这两天我已经去大师杯赛场练过球了,更何况现在离比赛还远着呢,我的脚伤情况愈来愈好,我希望比赛的时候它不会影响到我。”费德勒说,显然世界第一在时间安排上很有计划。

  但也许很多人想象不到,就在今年赛季开始前,费德勒还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世界第一:“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世界第一,所以能以这个身份来上海感觉还真不错,这真令人兴奋。”

  有力的正手、出色的上网、加上全面的技术,费德勒早在年轻时就曾被看作桑普拉斯的接班人,在得到ATP第一的积分后就更加被认定为是桑普拉斯第二了。“是的,人们总是喜欢拿我们两个比来比去,还问我,我和皮特究竟有什么区别。我想现在最大的区别就是他参加的年终大师杯一定比我多。”费德勒故意调皮地开了个玩笑,又说道:“其实,我和他比较相像的一点是我们打球的时候都比较放松,他是男子网坛最好的选手之一,所以如果我能被拿来和他做比较也不错,我希望将来我能和他一样出色。”

  不只是桑普拉斯,费德勒似乎对其他世界第一也不大敏感。当被问及他对F1世界冠军舒马赫、

高尔夫名将伍兹和足坛万人迷小贝有什么看法时,他只是淡淡地回答:“我没有见过小贝,也没有见过舒马赫,更没有见过伍兹,不过如果有机会,我想这个周末也许我能和老虎见上一面,我知道他来上海打球了,当然,前提是在我完成训练的情况下。”

  成为世界第一给费德勒带来了特别的荣耀和关注,费德勒坦言,他明年的目标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保持ATP第一的位置,另一个就是夺取法网冠军,那是他至今唯一没有留下夺冠记录的大满贯赛。

  但今年,令费德勒最值得骄傲的事却不是赛场上的成绩:“在我的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令我感到骄傲的事是‘费德勒慈善基金会’,那是一个为了帮助贫困儿童而组建的基金会,通过这个基金会,我们已经帮助了许多非洲的儿童。我亲眼看到过那些儿童,他们令我感到震撼,也让我感动。当然赛场上也有很多令人激动的时刻,比如我赢得第一个

温网冠军的时候,但那种感觉,过了几个月就会过去。”罗杰·费德勒,这个世界第一还很善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