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年终总决赛分组揭晓 八个女人上演年终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上海滩上正为八位或卷毛或光头的大师疯狂,地球另一边的洛杉矶也在搭建2005赛季网坛闭幕演出的舞台。

  即将在洛杉矶拉开战幕的WTA年终总决赛对阵分组对阵昨天揭晓,八位参赛的女选手被分成绿黑两个小组现排名世界前两位的选手达文波特和克里斯特尔斯分别领衔绿组和黑组,每个小组的4名选手将进行单循环赛,成绩最好的两位晋级半决赛。

  和达文波特同分在绿组的女选手包括俄罗斯的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此外还有瑞士的施奈德。和黑组女将们相比,绿组女选手们的特点就是伤病缠身,这一点倒是和ATP年终总决赛中伤兵满营的状况遥相呼应,其中达文波特因为患上了感冒而退出了本周的费城女子网球赛,莎拉波娃也以拇指扭伤的理由紧随达文波特后尘,今年她没有拿到任何一个大满贯的头衔,年终总决赛的卫冕战将是这位网坛第一美女挽回自己颜面的最后机会,在费城表现不错的佩特洛娃上周六也是因伤不得不退出了和德门蒂耶娃之间的半决赛。

  领衔黑组的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是今年

总决赛的大热,不过和她同组的对手也不容小觑,两位法国女郎皮尔斯和毛瑞斯莫的夹击将会是小克晋级路上的最大障碍,何况“老贵妇”皮尔斯的拖沓赛风向来是制造赛场冷门的秘密武器。

  除了八位正选赛的女选手外,来自法国的邓奇将出任替补选手,作为年终的压轴大戏,获得冠军的女选手将会获得百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