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NO.1之争进入白热化 达文波特小克瞄准总决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WTA年终总决赛即将打响,由于威家姐妹今年由于伤势原因很早就结束了自己的赛季,从而被他人赶超失去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这样就只有达文波特一位美国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这是很不常见得,但是美国人完全可以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她的身上,29岁的老将今年的表现太出色了,现在达文波特确实也瞄准了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和男子网坛费德勒早早就确定了自己年终第一的位置不同,女子网坛年终第一的争
夺此时才达到了高潮,达文波特和克里斯特尔斯两强相争的局面从下半年就开始愈演愈烈,两人几乎囊括了下半年主要比赛的冠军。

  达文波特今年获得了6站比赛的冠军,而小克有9个,在胜场数方面两人也不相伯仲,小克本赛季胜了66场而达文波特胜了58场。达文波特现在还领先小克155分,但是考虑到WTA的积分规则,美国人还要保住在去年

总决赛上所获得的214分,而由于手腕伤势小克去年没有参加总决赛,这样比利时人实际已经在世界第一争夺战的最后关头领先一步。

  达文波特的目标是第四次成为年终排名第一,周一她在洛衫矶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目标,这个星期的比赛会很刺激。即时我没有到达到目标也不会对我造成很大影响,吉姆(克里斯特尔斯)完全有资格得到它。”

  而克里斯特尔斯对这个问题表现的也非常乐观,“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一个赛季,总决赛冠军会使这个赛季显得更加的不同,但是我现在并不太在意这个问题,如果我成功了,那很好,但即时没有也不能否认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在美网过后两人的表现更加出色,两人都参加了三站比赛,达文波特全部获得冠军,而小克则获得了两个冠军。

  达文波特说:“我感觉从来没有在斯台普斯球场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我希望可以改变这个情况。”她已经4次进入了总决赛的决赛,但只获得过一次冠军。而明年这项比赛的举行场地就将转移到马德里。

  除了澳网冠军小威和温网冠军大威,法网冠军海宁也因伤退出了本次比赛,这样参加总决赛的本年度大满贯获得者就克里斯特尔斯一人,也使总决赛的阵容大大的缩水,对此达文波特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她说:“如果四大满贯得主都来参加,无疑会使比赛更加的刺激,但是如果她们觉得自己现在不能保持在最好的状态而拒绝参赛时,你不能强迫别人。”

  由于伤势缺席了去年总决赛的小克说:“我非常高兴可以重新回答这里,而去年我只能看

电视直播。我年初制订的目标就是进入年度的总决赛,现在已经实现了。我希望在这里可以继续我今年的表现。”2003年,小克曾在这里获得了冠军。

  由于有众多高手的缺席,以及考虑克里斯特尔斯在本赛季硬地赛事中的非凡表现,比利时人本认为是本次比赛最大的热门,但是小克对此表示的很冷静,她说:“要知道这可是今年的最后一项比赛,所有的选手都会为此拼尽全力,很多事情都会发生。”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