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加西三来上海不谈过去 不住希尔顿独自享受宁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球迷把签名的本子扔进场内,阿加西把本子扔出去,这幅画面让人们记忆犹新。那时人们都说,阿加西是个“臭脸王”。

  而当这位35岁的老天王昨天跟自己的教练走出浦东机场的时候,人们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当年的那个朋克。白色圆领绒衫、白色长裤、白色运动鞋,这个中年男人亲手推着硕大的行李车。没有记者们想像中“臭脸”,阿加西微笑着向大家示意,有问必答。

  “我老婆?她得在家看孩子,而且她的职业生涯已经旅行得够多了吧。伤?好多了好多了。上海?我来了好多次了,我也不记得多少次了。”不记得?阿加西实际上不过是第三次来上海,也许是过去的回忆让他不愿想起。2001年喜力公开赛,作为赛事最大牌的球星,阿加西首轮出局;2002年大师杯,他在小组赛战绩不佳最终退出。过去的不好回忆在这天都被阿加西以一笑而带过了。

  然而短短半小时之后,到达酒店之时,阿加西“变脸了”。没有球迷迎接,没有鲜花迎接,在这位人气最旺的大师到来之时,酒店意外地平静,因为只有阿加西一人入住四季酒店,而这并不为人知。阿加西半躺在自己专用

奔驰车的后座上,疲惫显而易见。脸上不挂一丝笑容地走下车,阿加西不理会任何人打招呼。“我们不会回答任何提问。”他的教练冷冷地说。

  35岁了,比起“80后”的费德勒来,阿加西依旧还是喜怒无常的孩子脾气。

  2002年

大师杯,所有其他单打球员都住在希尔顿酒店的贵宾套房,而阿加西独自享用了酒店惟一的一套总统套房;2005年大师杯,所有其他球员都住在希尔顿酒店,而阿加西在临行前两天告诉组委会:他要住四季酒店。

  “你要知道每天有多少人想跟他说话,尤其是女人。”ATP官员伊格对一帮女记者这样解释阿加西突换酒店的原因。换酒店,阿加西似乎想图个清静,与他前呼后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与他同班机抵达的双打球员胡斯没有碰到任何骚扰。这次入围大师杯的8名单打选手中,跟阿加西年龄最接近的球员柳比西奇也比他小了整整9岁,阿加西跟别的球员已经有了“代沟”,因此也没必要住在同一酒店四处“串门”。

  阿加西此次带来的团队异常简单,除了今天到达的教练,他的经纪人以及一名好友也将随后赶到。

  作者:瞿婧宇 赵晶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