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客房先睹为快:纳达尔预订10套 费德勒没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2: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大师姓名印上毛巾枕垫

  2002年上海大师杯,阿加西独享希尔顿唯一一套总统套房;一个月前费德勒来沪为大师杯造势,也是入住希尔顿总统套房,不过本届大师杯期间,将对单打前八位大师一视同
仁,让他们入住价格、房型乃至室内布置完全一模一样的贵宾套房(Executive Panorama)。

  五星级上海希尔顿酒店的标价从每天两千多元的普通标准间到将近两万元的总统套房一应俱全,而按照ATP安排,前八名单打球员入住的客房,在所有客房内属于中等偏上价位,每晚价格在6440元人民币。

  赶在阿加西昨晚抵沪之前,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已布置妥当的阿加西即将入住的房间先睹为快。

  套房总面积超过70平方米,其中单卧室就有40平方米,因为是全景房,在阳光明媚的下午看来光线充足、视野开阔。据工作人员介绍,贵宾套房的最大特点就是时尚,“这是酒店里最时尚的房型。较之其他豪华套间的布置更具现代感,而且还拥有先进的高科技设施,例如每个床头都有一套电脑控制设备,只要躺在床上就能控制套房内的一切设施。”

  套房内,酒店的贴心服务随处可见,从绣有每个球员名字的浴衣、枕垫和毛巾,到每日赠送的制作精致的巧克力点心,无一不可谓点睛笔。不过,酒店方面也表示他们这次并不用为大师们特别费心,因为“球星们都非常随和,不像从前接待过的有些大牌影星或者歌星,他们都没有提出什么特别或者苛刻的接待要求。”酒店营运总监路卡·博伦透露。

  十间房恭候纳达尔亲友

  此次酒店提供的10套贵宾套房,将分别由八位单打大师、一名替补选手和一位不用参加比赛的萨芬先生入住。至于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都略逊一筹的双打选手,则将入住稍低一档的全景套房(Panorama)。

  全景套房的门市价也大约在每晚5930元人民币,房内基本设置与贵宾套房基本一致,且每人也都能拥有绣有自己名字的毛巾、枕垫。因伤无缘比赛的萨芬显示了他的旺盛人气,据说他已经预定了一周的房间,酒店方面不仅让这位只参加商业推广活动的伤兵入住贵宾套房,也为他提供了专用枕垫、毛巾等大师专用品。

  每个球员都带来了规模不等的随从人员,据说球员教练都能住在和弟子相邻的贵宾房,至于其他工作人员及球员家属,也会尽量安排在同一楼层。不过届时纳达尔的庞大亲友团该如何安置,大概会成为个麻烦问题。“纳达尔本人肯定会住一个单间,因为他还没有女朋友。”博伦先生透露,“不过他的亲友团现在已经有15人确定要来,包括他的父母、亲戚和朋友,到时候我们至少要给他们提供10间房。”

  相比之下,率先抵达的费德勒非常低调,瑞士球王的母亲、妹妹、陪练和训练师等将近10人将在随后几天分批到达,眼下他只有女友兼经纪人米尔卡陪伴左右,因此进出酒店都并不太引人注目。“费德勒先生住在这儿感觉很轻松舒适,昨天晚上他就和女朋友一起去恒隆广场逛PRADA专卖店去了。”博伦先生笑着透露。

  香蕉+中式点心 网球明星们的最爱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除了所有选手,ATP官员、“球员与网球之家”同行人员和大赛赞助商也将下榻于希尔顿。此外酒店在比赛期间还得负责旗忠网球中心内所有球员和贵宾的餐饮。“这要求我们每天为球场供应2000人次的高品质餐饮。”酒店营运总监博伦表示。于是,单是酒店安排的厨师团队就达500人,其中200人是专门为此次大师杯而外聘的,既有北京、重庆等地希尔顿酒店的同仁,也有上海多所酒店技能学校的实习生。

  费德勒抵达上海后的第一餐,是在套房里和女友安静地共进午餐。春卷、意大利面,还有酒店特制的奶酪

蛋糕,中西合璧,非常简单。

  相比提供给贵宾们的豪华大餐,网球选手们的饮食要求非常简单。尽管酒店的厨师团队拥有来自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厨师,不过大师们不需要法式蜗牛,不需要日式寿司,只要求高蛋白、高营养。“如果说他们有什么特别要求,那么唯一的特殊服务就是每餐后一定要提供香蕉,一大篮香蕉。”酒店营运总监博伦先生透露。如今,200人的厨师团队已在网球中心里建立了临时厨房,300人则留守希尔顿酒店。庞大的团队工作量自然也是惊人的,“光是大师杯期间所要消耗的食物原料,根据我们估计,在2.5万到3万公斤之间。”

  大师杯期间前三天的球员菜谱已经出炉,除了早餐,每顿正餐要提供的包括10道开胃菜、3-4种意大利面、3道各式烤肉、烤鱼、3道中菜、3道西菜、8种甜点以及大量蔬菜色拉、新鲜水果。

  “职业球员的饮食都非常健康,通常烤肉都不需要浓郁的调味料。考虑到他们清淡的口味,我们会提供风格比较清淡的粤式茶点和上海点心。”

  椰汁米糕、虾饺、鲜肉馄饨、小笼包和粽子,这些国人看来稀疏平常的点心,都是深受网球大师们欢迎的中国

美食,自助餐台上必不可少。

  数量巨大的食物原料,对保障安全饮食是一个挑战。近期在亚洲各国乃至中国多个地区爆发的

禽流感疫情,会不会让网球大师们的饮食拒绝禽肉?

  “不必为此担心。”博伦先生表示,酒店保证食物每天都新鲜送到,而且是由政府许可的专门供货商提供,再加上酒店自己特聘的卫生医生,三道保障,保证大师们吃得放心。

  周边:安检门 24小时站岗放哨

  从上周日起,希尔顿酒店的大门口多了一道安检门,这提示着进出的所有人——网球大师们已经陆续入住,安全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从球员入住时起,我们会在他们所住的每个楼层安排至少一个保安,全天候24小时在岗。”除此以外,球场内的球员私人休息室也有保安全天候守候,球员们在酒店里的用餐场所也不会公开,博伦先生表示,这么严密的保安措施只为保证球员的私人时间绝对无人打扰,“所以球迷们就算想在球场外撞撞运气,对不起,他们也没有机会。”

  比赛期间,酒店方面将会和公安局合作,在酒店附近安排相当数量的便衣警察。“如果大师们在进出酒店的时候遇到球迷拥堵的情况,便衣们会出动协助球员迅速离开,特别是离开酒店去赛场的时候,绝对不会耽搁他们去比赛和训练。”

  主题酒吧 与萨芬毗邻而坐

  大赛即将来临,酒店的气氛却是外松内紧。对于届时肯定有大批记者和球迷闻风而动的场面,酒店早有高招——与其严防挡架,不如笑脸迎客。

  自2001年以来,上海希尔顿酒店一直是ATP和WTA所有上海赛事的指定酒店,包括2002年大师杯以及喜力公开赛和Polo公开赛,“我们早就做好了有大量记者和球迷前来蹲点的心理准备。”营运总监博伦先生笑言。

  如今一走进希尔顿的底楼大堂,迎面就能看到一座以鲜艳的蓝色和绿色为主色调的“喜力吧”,醒目的色彩显示着这里和网球的亲密关系。这里地方不大,一个圆形吧台,四五张方桌,抢镜头的却是吧台后方一副巨型招贴画,详细列着所有参赛大师的头像和个人资料简介,说不定就能吸引到球员们前来喝一杯。

  酒店方面表示,喜力吧就是专为有意到酒店“蹲点”的媒体和网球迷而设,因此不妨就在这个地方惬意地坐下,喝一杯啤酒,或许像马拉特·萨芬这样的啤酒爱好者,就会坐在你的邻座。·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