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娃搭上总决赛末班车 网坛洛丽塔混淆经纪人与男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被问到她自认长得更像是格拉芙还是美国影星达丽尔·汉娜时,德门蒂耶娃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不仅是因为居然能被拿出来和自己的网球偶像相比,同样也因为她根本不知道这个汉娜是何人。当有记者继续追问她是否有经纪人或是男朋友时,羞红了脸的她顿了顿,怯生生地问道——“经纪人”的意思就是“男朋友”吗?

  这还是5年前那个19岁的德门蒂耶娃,那时候她英语不灵,美艳中也带着生涩;5年
过去,她早已能用英语和记者侃侃而谈,而她的美丽也因为多了几分成熟而增添了感染力。不变的是,她如今说起话来还是时常会脸红;但同时,和很多只提供套话的球员相比,德门蒂耶娃却从不掩饰自己的观点,记者们总是在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等着她的精彩观点,就象她在今年美网半决赛输给皮尔斯后对对手长达12分钟伤停的一番批驳。

  德门蒂耶娃酷爱阅读,她最喜爱的作家之一是纳博科夫,从中就可以看出她的深度。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以及美丽的容貌和成名甚早的事实,德门蒂耶娃曾有过“网坛洛丽塔”的美称。既羞怯又大胆,德门蒂耶娃总能同时给人以这两种矛盾重重的形象。就好象赛场上的她,同时拥有着最糟糕的发球和最硬朗的底线——有人嘲笑她一定是在低矮的地下室里练就的发球,否则她的抛球何以会如此之低而发球动作也如此短促;不过,能够以这样的一手发球长期位居世界前十,你也应该能够想到德门蒂耶娃的底线及跑动能力是多么出众!

  为了能够争取到年终

总决赛的参赛权,德门蒂耶娃已连续参加了5项赛事,凭借在这5项赛事中4项打入八强的稳定表现,她终于在上周的费城站将最后一张总决赛入场券争取到手,顶掉了原本更有望入围的大威廉姆斯的位置。这已经是德门蒂耶娃连续第6年参加总决赛。德娃的入围也令参加本周总奖金达300万美金的WTA年终总决赛的俄罗斯选手达到3名。

  由于上周费城站半决赛对手佩特洛娃赛前因腿伤退出,德门蒂耶娃不战而进入决赛。这是一个心照不宣的结果——总决赛当前,同胞何必自相残杀,佩特洛娃可以提前为总决赛备战,而德门蒂耶娃也能够多休息一天。不过,要想在费城夺冠可不容易,毛瑞斯姆在达文波特和莎娃退出后成为赛事头号种子,她更是本项赛事过去两年的冠军得主,半决赛法国女将以两个7比5终结了16岁捷克少女瓦迪索娃的18场连胜记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