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上海大师装”呼之欲出 抛弃唐装转向“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与以往特别定做的唐装不同,这次为大师们提供的服装将从“上海滩”2005年秋冬新款中选出四款作为候选。因此,尽管高级时装品牌通常每个款式只生产屈指可数的几件衣服,但对于费德勒、阿加西们的“粉丝”来说,还是有希望拥有一件和偶像一模一样的衣服。

  作为首个高级品牌中装,“上海滩”自然有一些经典款式作为“镇店之宝”,不过这次设计师们在这些经典上翻出了“新花样”。“经典款式大家都很熟悉,但我们希望提供
给这些大师们的是更符合今年的流行趋势、更加时尚的服装,所以虽然款式上依然采用经典款式,但在很多细节上还是加入了新元素,比如领口、袖口这些民族特色的图案都是今年全新设计的。”“上海滩”品牌经理凌先生透露。

  还记得上一次大师们穿着的唐装,无一例外的花团锦簇,剪裁成宽宽大大的长袍马褂状,谁都能穿,谁穿了都不合身。所以,这次提供给大师们的中装特别强调了可以满足他们日常生活、社交中不同场合的需要。用凌先生的话说,“以前的那种唐装确实有浓郁的中国特色,但用现在的眼光来看,还是和真正现代的中国形象有些差异。”搭配裤装ATP谢绝个性

  提供了价值不菲的上衣,“上海滩”却并不打算给大师们“全套服务”。凌先生表示,在他们看来,更应该给大师们可以更多发挥自己时尚创意的空间,用个性的裤子来搭配统一的上装。

  “每位选手的个性不尽相同,衣服一模一样已经显得有些单调无趣,所以我们正在考虑给不同的选手添加不同的配饰,以彰显他们独一无二的个性。”凌先生说。在上一届中国劳伦斯颁奖典礼上,“上海滩”曾经为邓亚萍量身定做了一套礼服,上面还绣上了她的名字。

  然而在

大师杯上,这样的绝妙创意却无法实现,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至今,参赛运动员的完全名单还无法确定。设计师们只好根据大致的ATP排名准备了30几套衣服,等待大师们的挑选。“名字是没办法绣上了,只能等他们来了以后根据需要搭配不同的配饰品了。”

  “如果他们能以不同的鞋子和裤子来搭配上衣是最好不过的了。”凌先生有些惋惜地说,“可惜这个建议被ATP否决了。”经过“上海滩”和ATP商议之后,ATP还是决定向选手们统一提供另一个品牌的裤子。而当时,ATP的一位官员只说了一句话便让他的同事们立刻下了这个决定,“如果让选手们自由搭配的话,那么萨芬先生一定会穿着他全是破洞的牛仔裤出现在这样一个隆重的场合。”

  不过,马拉特·萨芬先生已经退出了上海大师杯的比赛,决定只来上海参加商业活动的他倒是可以自由地穿他钟情的破洞牛仔裤。

  作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