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ATP赛程过长备受争议 前总裁:其实4个大师赛足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本赛季的第1个大师系列赛事3月份在印第安维尔斯举行时,那里聚集了当时全部的ATP单打前十球员;而当本赛季的第9个、也就是最后一个大师赛本周在巴黎进行时,世界前6球员中却只有罗迪克一人现身——而如果不是因为巴黎站是争取大师杯席位的最后机会,目前排名第7到第15的球星也不见得会全部奋勇参赛。

  对于这一尴尬,不久前刚刚卸任ATP首席执行官的马克·迈尔斯本周在接受法国队报
时发表了高见,他表示,每年9个大师系列赛事实在是太多了,“你怎么可能要求球员每年从一月份的澳网赛到年底的戴维斯杯都保持良好的状态呢?”迈尔斯表示,按照他心目中的理想模式,每年举行4个大师赛事就够了——3月份在美国举行一个、法网赛前三周在欧洲红土场上举行一个、夏天在美国硬地场上举行一个、美网赛后在亚洲再举行一个。

  因为不在其位,迈尔斯说话也比以往大胆得多:“两三个有智慧的人就可以共同营建出一个科学的赛程,但在现实世界里,有太多相互矛盾的利益纠缠在一起。”两三个有智慧的人?迈尔斯作了15年的ATP高层官员,他早干吗去了,为什么现在才跳出来抱怨?

  与此同时,巴黎大师赛的联合赛事总监、前法国名将皮奥林本周也忿忿不平地表示,ATP必须下决心对赛程做出改变,像大师系列赛事这样重要赛事的利益必须得到保护。

  赛季太长了?

  记者张奔斗报道 2005赛季的总共66项赛事本周进行到了第65项,罗迪克作为世界前6号球员中唯一的参赛者,自然在本次巴黎大师赛上得到了不少关注。

  在

大师杯席位无忧以及上周里昂夺冠的疲惫下仍坚持参加巴黎大师赛,赛事组织者真该好好感谢罗迪克的诚信。小罗首战以6比4,6比7和7比5艰难击败了同胞丹特,神奇地逃过了本场比赛所面对的全部11个破发点,实在令赛事组织者看得心惊肉跳——他们再也无法承受头号种子再被早早淘汰出局的沉重打击。早先退出赛事的纳达尔曾向赛事表示可以抽出一天到巴黎向球迷道歉,但被赛事无情地拒绝。

  在击败丹特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罗一脸委屈地抱怨:“人们总说我们被宠坏了,但

网球赛季实在太长,要知道我们已经打到赛季的第11个月了啊!”巴黎大师赛一直自称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内赛事,但今年除了失去世界前6球员中的5位之外,赛事过去两年的冠军得主亨曼和萨芬也都因伤未能参赛。法国的头号球员加斯奎特同样退出,加上本土球员格罗斯让、桑托罗和克莱门特在前两轮被淘汰出局,本次大师赛真是门庭冷落。

  罗迪克表示,网球赛季几乎贯穿全年,而这项运动的从事者每天都在损耗身体,伤病自然无可避免。他总结说:“不幸的是,这似乎并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在首轮被达维登科淘汰后,英国老将鲁塞德斯基同样谈到了赛季过长的问题,他说:“如今的网球运动对身体的要求一年比一年高,这也就是为什么伤病越来越多。不幸的是,在目前情况下,很难再对赛程进行缩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