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豪言大师杯三连冠 感谢热情中国球迷不懈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1月4日) 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将是最早来到上海为大师杯赛热身的选手。另外,科里亚成了最近一位晋级大师杯的选手。

  三周前,由于训练不慎,费德勒的脚踝遭受了严重的韧带拉伤。尽管如此,到目前为止伤势恢复良好,费德勒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提前来到上海卫冕冠军了。

  “几周前,我确实很担心脚踝的伤势能否恢复,但是现在我已经回到了赛场,并且开始了训练。”费德勒说,“我觉得现在头脑非常清醒,而且真的非常期待能够卫冕冠军。10月3日,我曾经到上海为旗忠网球中心揭幕,那真的是个令人惊叹的场馆,当然能够再度与中国球迷见面真的太棒了,因为他们真的非常热情。”

  这位两届

大师杯赛的冠军得主,在2004年和2003年分别力克对手休伊特和阿加西之后,将连续第四次亮相大师杯。这位两届大师杯赛的冠军得主,在2004年和2003年分别力克对手休伊特和阿加西之后,将连续第四次亮相大师杯。去年在休斯敦大师杯上,他成为“未尝败绩”的冠军,并且将他在这项赛事上的纪录提升到了13胜1负的惊人水准。

  费德勒经过本月初的曼谷战后,已经稳坐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在2005年取得了77胜3负的战绩。尽管错过了近三周的几项赛事,他本赛季仍然得到了堪称ATP最佳的11项赛事(与纳达尔并列),包括史无前例的4项ATP大师系列赛头衔。他同时也成了自1938年以来,连续两年同时在温网和美网摘桂的第一人,并且将自从2003年10月开始的决赛不败的纪录延长到了24场。

  大师杯赛赛事总监德拉维特说:“大师杯赛组委会非常高兴费德勒能够从伤势中迅速恢复,并且能够来到上海参加这项年终精英大赛。费德勒曾在去年被中国球迷投票评为‘年度最佳运动员’,我知道中国有许多球迷等着能在上海旗忠

网球中心的赛场上见到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