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天王提前一周登陆上海 萨芬11日入住酒店仍有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虽然离大师杯开赛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一些重点球星的赴沪日程已经确定:费德勒最迫不及待,将于6日也就是本周日抵达上海,阿加西和纳达尔预计于7日到达,罗迪克和休伊特都定于9日,而萨芬则最晚,直到11日才将来到上海。

  萨芬 想打,但先问膝盖

  要想知道球星是否将如约来上海,查他们是否办理签证是最直接的方式——上海大师杯赛透露,包括萨芬在内的已入围大师杯球星都已委托大师杯组委会办理了签证。

  

大师杯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援引大师杯赛总监、ATP国际区执行总裁德拉维特的话称,目前ATP和大师杯赛仍均未收到萨芬退出大师杯的正式申请,所谓其退出大师杯的传言只是俄罗斯网协主席的一面之辞。据了解,萨芬已预订了自11月11日起在希尔顿酒店的房间,可以确定一定会来上海。不过,萨芬在迟至大师杯开赛前两天才来到上海,无形中增添了人们对于他是否会上场的担忧。

  阿加西 入围,第14次

  目前在ATP冠军争夺战上排位第5的阿加西是在本周一经ATP确认得到大师杯赛入围资格,这也是他第14次入围年终

总决赛或大师杯赛,35岁的阿加西也成为1987年以同样年龄入围总决赛的康纳斯之后年纪最大的总决赛选手。由于1995年虽然入围但因伤退出,此次在上海也将是阿加西第13次征战总决赛或大师杯赛,超过了伦德尔12次的历史纪录。不过,阿加西参赛次数虽多,但成绩却并不理想,仅仅在1990年的法兰克福总决赛击败埃德博格夺冠,其余便再未有冠军进账。

  费德勒 脚伤隐忧

  费德勒上周末终于扔掉拄了两周时间的拐杖,本周就将进行有球训练。费德勒是在上月训练中的一次正手击球时右脚受伤,他被迫退出了

马德里和巴黎大师赛以及瑞士室内公开赛,不得不将从未在瑞士夺冠的遗憾延长一年,他最近的一场比赛是在10月2日的泰国公开赛决赛击败穆雷夺冠。费德勒在他的个人官方网站上表示:“我现在所能确信的是我将肯定会去上海,即便我的伤病到时候仍困扰我,我也会很高兴作一名观众。”费德勒同时也向球迷保证,他将想尽一切办法及时恢复,以便能够卫冕大师杯桂冠。

  科里亚 门票?先问对手 继作为头号种子上周在瑞士室内赛第二轮被淘汰后,本周作为巴黎大师赛2号种子的科里亚又在首战被捷克人伯蒂奇淘汰出局。阿根廷人仍有可能进军上海,但他的命运现在全要看别人的脸色而定。科里亚原本只需在巴黎赢一场比赛就能确保大师杯赛资格,他虽然在本场比赛中率先破发对手取得局分2比0的完美开局,但最终还是被首轮淘汰了捷克同胞诺瓦克的年轻对手以6比4和6比2取得了最终胜利。

  目前在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列第7的达维登科没有重蹈科里亚的命运,他目前已经杀到了巴黎大师赛第三轮。但达维登科如果想不看别人脸色地确保进军上海,他必须在巴黎打入决赛;当然,随着科里亚以及其他竞争上海席位仍存理论可能性的7位球员中有人提前出局,达维登科不用走那么远就可以成为第二位入围上海的俄罗斯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