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周二一战决定英国头号归属 达维登科上海行遇大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1日消息,在巴黎大师赛首轮获胜之后,鲁塞德斯基对记者大谈特谈关于他和亨曼对于英国男一号之争的问题,当然也少不了说一说现在风头正劲的穆雷。

  鲁塞德斯基在首轮比赛中以6-3/6-4轻松战胜了意大利的塞皮,在第二轮他将会挑战3号种子达维登科,只要获得胜利,鲁塞德斯基的年终排名将会在6年里首次超过亨曼,重新成为英国男单头号选手。

  鲁塞德斯基现在的世界排名为38位,而亨曼为32位,两人分别是巴黎大师赛98年和03年的冠军,由于肋骨的伤势,亨曼之前宣布退出本次比赛,加上今年的糟糕成绩,年终排名也是10年内首次跌出了前20。这样,鲁塞德斯基就有了超过亨曼占据英国男一号的机会,而32岁的他显然也非常的重视这个头衔。

  “如果我战胜了达维登科,那么我赛季末就是英国的头号男单,这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鲁塞德斯基在98年巴黎大师赛决赛上战胜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桑普拉斯而夺冠,但是从01年起,他就再也没有参加过这个比赛。

  英国媒体从来都对谁是本国头号选手这个问题看的比较重,大肆报道的影响下谁也不愿落在他人之后。尽管平时不说,但一到关键时候,鲁塞德斯基还是表示了对这个头衔的重视,“我们经常会说这并没有多大的意思,但事实是它有。如果可以重新成为英国头号选手,那将是我这六年中的一件大事。”在近今年里,亨曼一直牢牢的占据着英国第一的位置,并且从98年后就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输给过鲁塞德斯基。

  鲁塞德斯基和达维登科的比赛对后者也有很重要的意义,达维登科现在在冠军排名榜上列第7位,仅领先柳比西奇不到50分,如果在第二轮就出局,那么自己的

大师杯资格将很难保住,鲁塞德斯基也一定知道这个问题,但为了自己这个目标,必将全力以赴。两人的比赛将于今天晚些时候进行。

  鲁塞德斯基接着还谈到了英国的后起之秀穆雷,并对他赞誉有佳。

  很多年来亨曼和鲁塞德斯基就代表了英国

网球的全部,但是从今年起,18岁的小将穆雷更多的吸引了公众的注意力,被人们认为是英国的希望。鲁塞德斯基也说穆雷有实力进入世界前20名,还表示穆雷的发球、回球等更加的适应现在网球对比赛的要求。

  鲁塞德斯基说:“我和亨曼已经为此等了10年了,我认为同时有三名优秀的选手对英国人民来说是一件好事,年轻人的出现总是令人感到非常的兴奋。他(穆雷)对于英国网球来说出现的正是时候。

  “我认为我们三个人的性格特征并不相同,这会很有趣并且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网球。穆雷很年轻,他在比赛中会有一些急躁。他还没有完全清楚自己在比赛中应该怎样做,怎么才能获得胜利,我想这是人们喜欢看到的。无论他在哪里,总是会有关于他的消息。”

  在上周结束的巴塞尔站的首轮比赛中,穆雷已经正式的和亨曼交过手了,亨曼输给了穆雷。在不久之后,鲁塞德斯基也将会接受来自穆雷的挑战,他们俩将会在本月26-27号举行的阿伯丁杯上交手。相信在比赛之后鲁塞德斯基对穆雷一定还会有新的更加准确的认识。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