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明星匮乏巴黎大师赛难掩尴尬 联合本国媒体声讨AT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巴黎31日消息,刚刚在里昂决赛输给罗迪克的本土小将孟菲尔斯由于左膝踺炎需要休息三周,因此退出了本次巴黎大师赛,一位幸运的资格赛落败者里斯纳德代替了他的位置。孟菲尔斯的退出使本已星光黯淡的巴黎大师赛更添加了一些萧条的气氛。

  由于伤病的原因,近两年的冠军萨芬和亨曼在赛前都宣布退出本次巴黎大师赛的争夺,除了他俩以外,费德勒、纳达尔、休伊特、阿加西以及莫亚也都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本
赛季的巴黎大师赛。这样世界前五中只有罗迪克参加了本次比赛,而美国小子罗迪克上周在里昂比赛的时候也曾抱怨过这个问题,他当时表示过于漫长的赛季导致很多选手的伤病,让大家感到很疲倦,并且希望可以缩短赛程。

  在本土明星孟菲尔斯退出之后,巴黎大师赛的组织者再也坐不住了,一位官员皮奥林认为,是应该有一些变化的时候了。周一皮奥林在巴黎对记者说:“一些事情必须发生改变了。我们现在正等待着ATP的行动,像大师系列赛这样的顶级赛事必须得到保护和重视。我们不能在比赛前一分钟改变比赛地点和奖金。”

  对此法国《队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认为ATP、WTA以及IFT不能有效地协调来解决赛程过长这个问题,文章建议每个球员在一个月之内最多只能参加三项比赛,并且这些比赛应该在同一个洲举行;在全世界应该执行统一的标准,比如除了四大满贯以外,决赛是5盘3胜的应该被废除,即统一改成3盘2胜。这篇文章还提出了大师系列赛每年应减少到5站,并且限制高水平选手参加低级别比赛这样的建议。

  这些提议看起来都很不错,但是来看看球员们怎么说。英国的鲁塞德斯基在首轮比赛轻松战胜了

意大利选手塞皮,在被问及这些措施的可行性时,英国老将表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网球
现在是一项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的运动,运动员在每场比赛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你不得不去打比赛,你也会受伤。”鲁塞德斯基向记者直言:“但是你要知道,我认为他们已经适当的缩短了赛季的长度。老实的讲,我认为他们很难再拿出一个方法来(再次缩短赛程)。”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