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加西胜利入围大师杯 期待打破康诺尔斯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0月31日)这是阿加西职业生涯中第十四次,获得入围年终总决赛资格,可以来上海参加总奖金高达445万美金的大师杯赛。阿加西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五,当上周六纳尔班迪安在瑞士巴塞尔室内赛中失利后,阿加西便确定了他在大师杯赛中的席位。以他目前的积分,这位美国老将在大师杯赛入围选手中的排名将不低于第六位。

  而科里亚和达维登科正在本周的巴黎大师赛上做最后的冲刺。巴黎大师赛是ATP年度
正规赛季(大师杯赛前)的最后一站,分别来自阿根廷和俄罗斯的两位悍将在抽签中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科里亚,这位03和04年入围休斯敦大师杯赛的选手只需再赢得一场比赛就能获得今年大师杯赛的资格(他只要击败伯蒂奇和诺瓦克比赛中的胜出选手)。目前科里亚在ATP积分榜上排名第六,比排名第九位的柳比西奇高出91分。

  达维登科希望能首次迈入大师杯门槛,并成为继萨芬后第二个获得入围资格的俄罗斯人。但目前来看,他的局势并不容乐观。虽然他目前排名第七,但是他必须在巴黎大师系列赛中打进决赛才能获得保障。如果他中途失利,那么他的地位就可能被其他表现更好的球员所取代,其中包括目前排名十五的费雷罗。

  35岁的阿加西现已成为自1987年吉米·康诺尔斯后,年龄最大的年终

总决赛入围者。03年休斯敦大师杯赛中,他杀入决赛,不敌费德勒,最终获得了大师杯赛亚军。他曾于1990年在法兰克福举行的首届ATP年终总决赛上击败埃德博格,获得总决赛冠军头衔。今年将是阿加西第十三次光荣地出现在大师杯赛场上,他甚至超过了伊万·伦德尔12次入围纪录。

  今年夏天,阿加西在洛杉矶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六十个头衔(他在过去的19年中,有18个年头他都获得过冠军头衔)。这使他在职业

网球的历史上,成为获得头衔第七多的网球选手。2005年,阿加西打出了38胜11负的战绩,在他参加的12个赛事中,有10个他都至少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其中包括了他在美网和蒙特利尔大师系列赛中杀进决赛的优秀成绩。凭借860胜265负的职业成绩,还差7场获胜比赛的纪录,阿加西就可以排名至ATP公开纪元以来最佳球员的第四位,位居约翰·麦肯罗之后。在他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十六次力争打入“ATP进入排名”的前十位,以打破吉米·康诺尔斯所保持的历史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