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罗迪克称赞法国天才天赋 坦言更渴望大满贯赛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里昂3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巡回赛里昂大奖赛上,美国小子罗迪克决赛中6-3/6-2轻松战胜了法国少年加尔-孟菲尔斯,获得了个人年度的第5冠,也是近两个月内首个冠军奖杯。

  赛后罗迪克表示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这场比赛发挥出了很好的状态,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这是我今年最好的比赛之一。比赛一开始我就成功的破发,
并将动力一直保持了下去。加尔很有网球天赋,他是法国的希望之星。”

  这也是罗迪克职业生涯的第20座冠军奖杯,本场比赛之后,美国人本赛季的战绩达到了56胜13负。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罗迪克也是本周开始的巴黎大师赛的头号种子,不过他在这项比赛中的成绩一贯不好,仅仅为6胜4负,最好成绩是在两年前闯入了4强。

  “这是我今年的第5个冠军,这个赛季也并不像人们所说的那么糟糕。当然我希望用着这5个冠军来换一个大满贯的奖杯,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每个人在漫长的赛季里都会有状态好和不好的时候,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为好的表现感到高兴,并且尽量在更多的时候发挥好的状态。现在我只是关注剩下的比赛,并期待本赛季有一个完美的结束。”

  罗迪克本场比赛共发出了9记ACE,并利用自己的强烈发球占据了比赛的优势,首盘比赛罗迪克在第四局破法成功,而对手只获得了2个破发点都没有把握住。而第二盘罗迪克攻势更加的凶猛,他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而孟菲尔斯只获得了一次破法机会。

  当谈到本场比赛的对手时,罗迪克高度评价了对手的发球,并

幽默的表示“自己好像在对着一面镜子”。而这场比赛也是孟菲尔斯今年第3次进入了决赛,其中他在巡回赛波兰索波特站获得了冠军。法国小将表示自己对罗迪克非常的敬佩,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对方交手。

  “我非常享受本周在里昂的经历,我的每场比赛都有很多的观众,并且他们都受过良好教育的。

网球是这里的主要运动之一,即使是在我和本土球员的比赛中,他们也都表现的非常公正,很值得尊敬。”(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