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确认阿加西入围上海大师杯 平最年长出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51 新浪体育
ATP确认阿加西入围上海大师杯平最年长出赛纪录

阿加西7月份在洛杉矶夺得职业第60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悉尼31日消息,ATP官方周一确认,在阿加西20年的职业生涯中,这位网坛传奇人物将第14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同时也是自2000年大师杯赛设置之后第4次入围。自纳尔班迪安在巴塞尔赛无缘决赛后,在冠军积分榜上阿加西已经不可能在常规赛季结束之后落至前8名之外,因此他也就成为了继费德勒、纳达尔、萨芬、罗迪克以及休伊特之后,第六个得到ATP官方确认入围上海大师杯的选手。

  目前35岁的阿加西也成为美国网坛名宿康纳斯之后,又一位高龄入围年终总决赛的选手,康纳斯在1987年以相同的35岁入围大师杯,阿加西上次亮相大师杯是在2003年的休斯敦,当时他一路晋级决赛输给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至于他上一次在年终总决赛夺得冠军,已经是远在1990年的事情了,当时他在德国的法兰克福击败埃德伯格。在年终总决赛(包括大师杯)的历史上,阿加西的总战绩是22胜19负。

  2005年阿加西的总战绩是38胜11负,职业总成绩提高为860胜265负。在今年12站赛事中共有10站至少进入8强,其中包括在蒙特利尔大师赛和美网杀入决赛,两场比赛都遗憾的输给纳达尔和费德勒。另外今年夏天,阿加西在洛杉矶梅塞德斯-奔驰杯获得职业生涯第60个冠军。

  剩下两张上海

大师杯门票,在本赛季最后一个常规赛事----巴黎大师赛中科里亚只需要一场胜利,也将第7个入围上海大师杯;没能在圣彼得堡公开赛夺冠的达维登科理论上还有在巴黎大师赛后被第15位的
西班牙人
费雷尔超越的可能性。瑞典人托-约翰森圣彼得堡公开赛夺冠排名上升3位,纳尔班迪安虽然没有在巴塞尔夺冠军但是也上升一位,智利人冈萨雷斯在巴塞尔赛夺冠后也上升一位,普尔塔下降一位,费雷尔下降两位,费雷罗下降一位,理论上他们与第7名的达维登科和第8名的柳比西奇都有拿到最后一张进军上海门票的希望,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最后一张上海门票的竞争将分外惨烈。(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