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萨芬养伤笃定放弃大师杯 辛辛纳提赛成沙皇2005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01 东方体育日报

  根据昨天从英国路透社传来的消息,今年澳网男单冠军、俄罗斯选手马拉特·萨芬因膝盖伤势已决定退出将于下月中旬在上海举行的ATP年终大师杯。

  俄罗斯戴维斯杯队领队塔皮斯切夫昨天正式对外宣布,萨芬将退出所有今年剩余的比赛,好好养伤,为明年赛季能健康地重返赛场做准备。

  “现在对他来说,能做的最好的选择就是——不要比赛。”塔皮斯切夫说,“在重新走上球场之前,他必须百分之百地恢复身体的健康。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是准备好明年的澳网,为了明年在墨尔本卫冕。”

  由于被左膝韧带拉伤,沙皇萨芬在

温网后就一直陷于伤病的困扰中。为此,这位世界排名第五的男单选手已经放弃了许多比赛,包括美网、中网、克里姆林杯以及圣彼得堡赛等。而他最近参加的一场比赛还要追溯到今年8月的辛辛纳提大师赛,萨芬在那项比赛中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打败他的是美国人吉内普里。

  就目前的情况看,萨芬的伤势并不轻,而就塔皮斯切夫昨天发表的意见来看,萨芬是否能参加将于今年12月30日开赛的霍普曼杯也成了一个问号。而俄罗斯队原本的计划是由萨芬与库兹涅佐娃搭档代表俄罗斯队参加霍普曼杯,他们也是比赛的头号种子。

  除了因伤退出的萨芬,已经确定将参加上海

网球
大师杯
赛的其他选手身上也存在着不同的伤病隐患。世界第一费德勒、纳达尔以及休伊特都因伤退出了将于下周开赛的巴黎大师赛,再加上阿加西的私人原因退出,尽管罗迪克就此变成了该项赛事的头号种子,但巴黎大师赛还是多少遭遇了缺少“大师”的尴尬。网球选手的伤病问题依然是国际网坛急需关注的一个问题。

  :本报记者 周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