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天才少年逼近个人首冠 众人期待下穆雷只想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巴塞尔27日消息,在巴塞尔赛以6-4/2-6/6-4战胜了对手伯蒂奇之后,18岁的穆雷进入了本次比赛的8强,这场比赛穆雷表现一般,但是对手显然更不在状态。

  在用了1小时54分钟解决了战斗之后,穆雷对记者说:“昨天的比赛消耗了我很多的体力,所以今天对我的身体是一个挑战。今天早上起来我的身体还是很僵硬,在练习的时候感觉也不是很好,但是在比赛开始后身体暖和了就好多了。”

  伯蒂奇在首盘穆雷的第二个发球局中曾有四个破发点,但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反而是在第七局自己的发球局时以一个双误被穆雷破发,并因此丢掉了第一盘。

  排名第53位的捷克人伯蒂奇在第二盘提高了注意力,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将总比分扳平。但是在决胜盘中,伯蒂奇又失去了动力,又是在第七局以一个双误被对手破发,也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纵观整场比赛,穆雷表现并不突出,但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还是使人们更多的对他在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惊讶。在10个月,穆雷的世界排名已经从400开外提高到了第70位,巴塞尔赛结束之后,天才小将的排名还会提高。

  由于在其他的几场比赛中,头号种子科里亚、三号种子费雷罗、七号种子诺瓦克以及八号种子哈斯都遭到淘汰,这样,很多人都开始期待着穆雷这次可以获得自己首个ATP冠军奖杯,然而穆雷对次表现的很清醒,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那么远。

  下场比赛穆雷将遭遇四号种子智利人冈萨雷斯。穆雷说:“和冈萨雷斯的比赛会和今天的比赛有一些相似,他(冈萨雷斯)的发球很快,并且有强力的正手。我看到很多的高手都出局了,但是我现在只考虑自己的下场比赛,要想战胜冈萨雷斯我必须拿出我最好的状态,所以我不会考虑(如果获胜)下个对手会是谁。”(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