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德娃“如愿”得到假期 放弃争夺年终总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48 《足球·劲体育》

  在24日开始的奥地利林茨锦标赛上,首轮轮空的2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德门蒂耶娃爆冷负于捷克的非种子选手佩斯克,第二轮出局的结果也使得这位金发美女不得不向下个月8日开拍的WTA年终总决赛提前说再见,不过她似乎也并不特别遗憾,因为提前结束的赛季,让她得到了难得的假期。

  德娃现在的WTA冠军排名为第9,她原本期望能在林茨锦标赛上有所作为,帮助自己
提高积分以取得前往洛杉矶参加WTA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不过在与佩斯克的比赛中,开头打得不错的德娃没有在随后的较量中保持状态,最终以3比6、5比7的成绩败北。捷克人在首轮比赛中还曾经淘汰了德娃的同胞兹沃娜列娃。

  尽管这位在

联合会杯决赛中为俄罗斯立下赫赫战功的姑娘没有实现自己入围年终
总决赛
的愿望,但德娃仍然对自己今年的表现比较满意:“我并不是很失望,我尽力了。而且不能去年终总决赛也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到了。现在,我终于可以开始假期了,希望自己能多陪陪家人。”在本赛季,德娃在美网中打入四强,又几乎凭一己之力在联合会杯决赛中力克强大的法国女队,赢得桂冠,表现的确可圈可点。

  然而,相比俄罗斯红粉军团去年的辉煌战绩,在今年的女子网坛,除了联合会杯冠军头衔以外,俄国姑娘在四大满贯上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在今年的年终总决赛入围人选里,去年还占据半壁江山的俄罗斯红粉今年极有可能只有莎拉波娃一人晋级。和俄罗斯姑娘同病相怜的还有小威,也许是过多地把精力耗费在赛场外的活动上了,排名第11位的美国人早早就放弃了年终总决赛席位的争夺。

  除了莎娃以外,克里斯特尔斯和近期重返世界第一的达文波特也在很早之前就确定了总决赛资格,而今年表现抢眼的法国老将皮尔斯也在本月20日确保自己成为第四个晋级年终总决赛的球员。

  剩下的四个名额尚未见分晓,现WTA冠军排名5到10位的毛瑞斯莫、海宁、施奈德、大威和佩特洛娃都有希望出现在洛杉矶的总决赛赛场上。

  其中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很有可能是在瑞士人施奈德和俄罗斯姑娘佩特洛娃之间产生,她们两人眼下都在林茨锦标赛第一轮闯关成功,谁在该赛事上表现更好将有可能直接决定谁能成为最后一个拿到飞往洛杉矶总决赛机票的人。

  (汪雅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