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柳比西奇报答师兄恩情 誓用戴杯夺冠了却伊万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因肩伤退役两年之后,34岁“克罗地亚传奇”伊万尼塞维奇又要重披国家战袍参加比赛了。他将在12初参加克罗地亚VS斯洛伐克的戴维斯杯决赛,虽然伊万创造了很多的奇迹,但是克罗地亚人现在已经习惯了将希望寄托在伊万尼塞维奇的接班人——柳比西奇身上了。

  现在柳比西奇已经成功的接替了伊万在克罗地亚队中男一号的位置,并在今年带领
克罗地亚一路闯入戴维斯杯决赛。至今为止,柳比西奇已经保持了戴维斯杯的12连胜,其中包括在首轮先后战胜了罗迪克和阿加西的两场单打。

  除此以外,柳比西奇在ATP巡回赛中也表现耀眼。上周,柳比西奇在维也纳BA-CA杯决赛中战胜了西班牙选手费雷罗,捧起了自己年度的第二冠。而他的年度首冠就是在这之前的法国摩泽尔公开赛上。在获得了背靠背冠军之后,柳比西奇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2位。

  在维也纳夺冠再次体现了柳比西奇对伊万的接替,伊万曾经在1993和1997年两夺该赛事的冠军。伊万在获得了

温网冠军之后,就把戴维斯杯作为了自己的最大目标,然而却一直没能达成这个愿望,谁知在退役之后,受过自己帮助的柳比西奇却给了伊万这么一个绝好的机会。

  伊万尼塞维奇是柳比西奇的良师益友,后者也坦言自己从伊万身上受益良多。在维也纳夺冠后柳比西奇就说过:“我每天都会和伊万通话,这是首次有不同的克罗地亚人在同一项比赛里分别获得冠军,这使我很高兴。我在本赛季初的室内赛上状态很好,没有任何的压力,感觉可以随心所欲的控制球的落点。当你的发球很出色的时候,你就没有必要惧怕任何一个对手,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比赛中总是很有自信,并且表现出色。”温网冠军伊万当年就享有重炮手的美誉,而现在柳比西奇的发球也同样出色。

  柳比西奇现在准备在马德里和巴黎大师赛上取得好成绩,使自己的这个赛季更加的完美。他说:“如果我在后面的马德里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上发挥出色,我还有希望参加上海的年度

总决赛。但是即使我最后没有入围成功,我们还有戴维斯杯决赛这场最重要的比赛。”现在柳比西奇的冠军积分是276分,比排在第七位的达维登科(378分)少了102分。

  在12月2-4日,柳比西奇、安西奇、卡洛维奇和伊万尼塞维奇将赴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对阵主队,届时他们将努力去创造克罗地亚首次捧得戴维斯杯的历史。(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