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小威携印度库娃告别2005 海宁疑似缺席年终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球员们还在为了大师杯或WTA年终决赛席位以及尽量提升年终排名而冲刺时,几位球星却不得不提前告别了2005赛季。

  小威廉姆斯 带着澳网冠军奖杯和体重严重超标的肥硕身体,小威告别了2005赛季。因为左膝和左踝的伤病,小威上周宣布退出计划参加的本赛季最后两项赛事,即本周的苏黎世公开赛和月底的费城站,同时也就意味着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她肯定将落选年终总决赛。
小威将2005赛季定位为“失败的一年”,澳网冠军是她全年获得的唯一冠军,自那之后她的战绩和状态就每况愈下,整个赛季的单打战绩只是21胜7负,一年也就将将挣到了100万美元赛事奖金。中国公开赛上首战负于孙甜甜,也就成了她本赛季的收官之战。

  小威表示,她将休息几周后重新开始体能训练,为明年初的澳网大赛做准备。很难相信,一旦卫冕澳网不成,她的世界排名将会跌落到什么位置,世界前20位之后?

  米尔扎 巧合的是,米尔扎的赛季终结之战同样是中国选手赠予。印度球星米尔扎在上周的泰国公开赛中第二轮对战中国球员袁梦,结果她在比赛中打一个高压球时拉伤了背部肌肉,不得不在5比7丢掉第一盘后中途退出。这还是米尔扎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因伤被迫中途放弃比赛,而如此结束整个赛季也令她相当沮丧。不过,米尔扎的影响力可不只是在

网球场上,一家英国杂志最近将她列为“十位有能力改变世界的人”之一,观点保守的英国杂志能够有此宏见实在令人惊讶,这也许和米尔扎在今年的温网出人头地有部分关系。

  加斯奎特 这位法国头号选手原本计划从上周开始连续征战斯德哥尔摩、马德里、里昂和巴黎四站,以使目前排名第11位的自己一争大师杯席位。遗憾的是,在经过法国网协医生的诊断后,这位近两个月来一直受肘伤困扰的19岁小将被“勒令”立即停止比赛至少六周,这等于宣判了加斯奎特提前告别本赛季。不过,2005年对于加斯奎特来说仍是巨大的成功,他取得了31胜11负的单打好成绩,并且在诺丁汉夺得其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温网和美网上也都打入了第四轮,他还是今年战胜过费德勒的仅仅三位球员之一。

  “疑似”告别 赫宁上周宣布因腿伤退出本周的苏黎世站以及下周的奥地利站两项赛事,这位比利时球星法网夺冠后就一直被伤病困扰,月初的德国站她尝试复出但首战就被

意大利人佩内塔淘汰。赫宁表示,腿伤令她无法在球场上自如跑动,对于能否到美国参加下月7号开赛的
总决赛
,赫宁表示还要视身体恢复情况而定。与此同时,澳洲球星休伊特正急切地等待自己孩子的降生,从他的团队中传出的消息称,如果他的太太生产平安,他将到上海参加大师杯赛。这为他参加大师杯增加了变数,毕竟预产期就在大师杯赛期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