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本强被“打服了” 孙鹏等待男单再与昔日老大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8:33 每日新报

  孙鹏等待男单再与朱本强决战

  “天津队员永远别想赢我!”这是2003年的时候,朱本强在赛场上喊过的一句话。这句话也成了这两年天津队员宿舍门口的一张标语。两年后的十运赛场上,朱本强又一次站在了孙鹏的对面,但这一次,他既不能也不想再提那样的话了,这一次,他在干净利落地输掉比赛之后,居然笑得很灿烂。

  “别问我了,我被打得都要流眼泪了……”下场之后的朱本强不但没有丝毫的沮丧,居然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感觉自己发挥得不错,只是他比我发挥得更好罢了,没办法,我打不过他,真的,打不过就是打不过。最近一年多我和天津的选手很少交手,人家到美国和高手过招了,不和我们玩了。现在一看双方的水平已经不一样了,他们的实力提高了一大块。打不过我还拼什么,不如保存点体力,比赛这么多要有重点,没希望的比赛争有什么用?我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单打和混双上。谁是我单打的对手?还用问,你看他把我打成这样,打得我都没有信心了。”说完这句话,朱本强忍不住又笑了,让人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实话,“我还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现在真的不行了,现在有好几个人能把我打成这样了。”

  虽然没有明言,但朱本强也知道天津记者围着他为了什么,所以干脆主动“坦白”了:“可别再提那句话了,我现在已经不是几年前说那种话的那个我了,我再也不想当什么中国第一了,压力太大了,当第三第四就好了。九运会我把孙鹏赢了,我不还是我吗?现在也一样,他把我赢了,我还是我,他也还是他。所以争第一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太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