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法网亚军涉嫌再度服禁药 将面临终身禁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3:39 生活日报

  本报讯 2005年法网男子单打亚军、阿根廷的普尔塔将面临终身禁赛的处罚,此前,在2003年,他已经由于服用了含合成代谢类固醇的禁药而被停赛了9个月。

  普尔塔涉嫌服用了一种名为Etilefrine的药物来增强其血压功能,导致其药检呈阳性。这位在法网决赛中输给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的阿根廷选手,已经从今年年初的ATP排名400多位,上升到了前10位。

  在巴黎夺得法网亚军的时候,普尔塔说他的成功是他不懈努力的结果。但是现在面临的事实却不得不让人对他心存怀疑。

  在这一消息被披露之后,普尔塔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对此我非常生气,我已经要求我的律师开始调查此事,那绝对不是事实。对我自己来说,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情,因为ATP和ITF的人还没有和我联系过。”

  普尔塔说,“这是毫无根据的乱说,我并没有服用任何不应该服用的药物,如果他们认为有一名阿根廷选手药检呈阳性,那么请他们把他找出来。自从上次被禁赛之后,我已经被迫变得非常小心了,甚至连果汁都不敢喝。”

  根据来自ATP内部的消息,一旦普尔塔曾服用违禁药物Etilefrine的指控成立,这名阿根廷选手将面临终身禁赛的严惩,并成为

网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个遭受此等严厉重罚的选手,原因是其此前曾在2003年因涉嫌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被禁赛9个月,此次二度犯案也使得其遭受惩戒的程度将被加大。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被查出曾服用Etilefrine的运动员如是初犯,将最多面临为期

  2年的禁赛。

  (格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