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萨芬膝伤仍未愈舆论再起 伤病已成大腕难言的痛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克里姆林杯即将开战,却收到了东道主选手萨芬宣布退出的消息。克里姆林杯组委会本周一宣布,由于萨芬左边膝盖伤势尚未痊愈,人们今年将不能在莫斯科看到萨芬挥拍的情景。能够下定决心放弃在父老乡亲面前展示球技的机会,对萨芬来说是需要勇气的,如果不是自己的膝盖实在不合作,他或许也会像今年夏天坚持参加完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从今年夏天在辛辛那提大师赛输给美国人基内普之后,萨芬已经放弃了美网、戴维斯杯等多项比赛。

  从今年年初封王澳网之后,萨芬之后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特别是他的左膝盖经常给他找麻烦,伤势严重到影响萨芬正常比赛。医生早在今年法网之前就曾经警告萨芬不要再参加比赛,尽快接受手术。然而罗兰·加洛斯和温布尔登的诱惑让萨芬实在“难以自拔”,他硬撑着在法网打进第四轮,在

温网打进第三轮。两项大满贯赛事结束之后,萨芬才接受医生的建议躺上了手术台。

  原本希望赶上参加美网的萨芬,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复出,但是打到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就实在挺不住了,他最终宣布放弃美网。萨芬此番退出克里姆林杯之后,在自己的网站上透露他至少要等到本月下旬开赛的圣彼得堡公开赛才会重出江湖,也就是说萨芬还将无缘在这之前开战的马德里公开赛。

  在连续征战大半年之后,许多选手似乎都有些挂不住了。如果你稍稍留意今年夏末的WTA比赛,你会发现总是会有一长串退出名单。特别是在美网———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结束之后,许多选手都开始选择了退出比赛,调整自己的状态。今年的中网女子比赛,原本有当今女子网坛最顶尖的四位选手出战,然而莎拉波娃、达文波特、大小威廉姆斯中,只有小威是真正在比赛中被淘汰的,她在第一轮输给中国选手孙甜甜的表现着实让人失望,但她给出的输球理由也是伤病。此外,达文波特在赛事开始之前就宣布了退出,大威在赢了第一轮之后也选择了退出,莎拉波娃一开始坚持得不错,然而她最终还是在半决赛比赛中途退出了中网。接下来,在ATP的泰国公开赛上,大牌“输给”伤病的新闻还在继续,休伊特就因为腹股沟拉伤不得不放弃了和费德勒的对决。

  赛季进入尾声,我们还在不断听到退出比赛或者安排休息的消息。泰国名将斯里查潘今年并没有参加多少比赛,然而他也在参加完在泰国举行的比赛之后宣布将为自己放两周的假期。而在今年美网开赛之前,才刚刚20出头的克里斯特尔斯甚至宣布已经定好了自己的退休时间,她只给自己留了两年的时间停留在

网球场上,尽管后来她成功在美网封后,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没有改变决定的意思。

  网球选手们是不是真的太累了?网球赛季太长似乎一直以来都是选手们抱怨的话题,但是为了保住自己的世界排名,为了挣够足够的积分,他们又不得不向残酷的现实低头,仍然老老实实地每周换一个地方继续比赛。大概除了像费德勒这样的大牌能够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随意选择放弃一些赛事———今年温网之后,费德勒就曾经为自己的双腿放了一个长长的假期,因为贵为当今球王的他根本不用担心自己会因为不参加比赛而有排名下滑或者出场费太少的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