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澳洲传奇人物为野兔平反 休伊特竟最深受媒体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休伊特避免了连续第10次被费德勒击败的命运,不过他使用的是退出赛事的方式——在艰难赢得泰国公开赛前两轮胜利后,休伊特以训练中腹股沟拉伤为由退出了和斯里查潘的1/4决赛,也就提前终止了人们对于他和费德勒相会决赛的期待。

  休伊特上一次到泰国参赛还是11年前的一项青少年赛事,此次重回旧地,澳洲球星说:“我知道这里的海滩很漂亮,不过我还是下一次找时间专门来玩吧!”看上去休伊特归
心似箭,也难怪,毕竟本月就将迎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降生。也许正因此而心有旁骛,休伊特的前两场比赛才赢得如此艰难: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87位的捷克人德罗赫,休伊特直到第三盘才以7比5勉强拿下;次轮迎战单打排名100位之外的美国人吉梅尔斯托勃,他逃过了4个赛点才在第三盘的抢七局中以11比9取得胜利。

  正是这场两个多小时的激战令跑不死的休伊特也感到疲惫,他在第二天上午的训练中拉伤了左侧腹股沟,无奈退出了赛事。凭借外卡参赛的休伊特向赛事和球迷表示了歉意,并且表示明年争取再来。

  休伊特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不过,不久前退役的澳洲双打传奇人物伍德布里奇在他上周出版的自传中却为休伊特说了不少好话,也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解读休伊特的方式。伍德布里奇透露说,和大部分顶尖球星相比,休伊特都算得上是一个待人亲和、相当好打交道的人。伍德布里奇也承认,休伊特凶狠的球风和大胆的言行确实令他容易在同行中,特别是老一代球员中树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人们真正了解他后,对他的态度也变得不再充满敌意。

  伍德布里奇还尝试对休伊特进行心理分析,他将休伊特描述成一个非常敏感的人,虽然他赛场上的表现似乎显示他并不在乎对手和观众对他的看法,事实上他只是在以此遮盖他内心真实的自己。伍德布里奇还夸赞休伊特对陌生人总是相当有礼,而且在输球后从不找借口,无论是谁击败了他,休伊特都会自动真诚地称赞对手的表现。

  伍德布里奇表示,休伊特是澳洲

网球史上受媒体伤害最深的人物。不过,休伊特现在也开始学会如何利用媒体为自己服务了。一家名为《女性生活》的澳洲周刊上周以100万美金购得了今后一年休伊特一家三口生活的独家报道权,其中包括对于即将到来的生孩子过程的绝密报道。而在几个月前,休伊特夫妇还将婚礼图片以50万的天价卖给了《新主意》杂志,而这两家杂志正是八卦周刊市场上最大的竞争死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