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越南赛法网亚军越过30ACE雷区 高位种子悉数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越南胡志明市当地时间9月29日晚,越南公开赛结束第二轮的争夺,赛会前6号种子选手共有5人进入8强,头号种子普尔塔更是在抵挡了澳洲老牌大炮阿瑟斯30个ACE球后艰难晋级。

  头号种子今年法网亚军普尔塔以4-6/7-6(3)/7-6(3)艰难战胜澳大利亚老将阿瑟斯,这也是普尔塔本赛季第8次进入8强,阿瑟斯全场共轰出了惊人的30个ACE球,他在首盘获得
全场唯一一次破发以3-1领先普尔塔,阿瑟斯依靠强大的火力6-4拿下首盘;第二盘各自保住发球局一直打到抢7,阿瑟斯的发球双误让普尔塔4-1看到了追回来的希望,随后以7-3拿下抢7;在第三盘第8局普尔塔挽回了两个破发点,比赛再次进入抢7,普尔塔在阿瑟斯强大的发球威胁下依然找到了得分的办法,以相同的比分拿下又一个7-3赢的抢7艰难的胜出。

  2号种子托-约翰森6-3/6-2击败德国人法乌并没有费太多周折,全场只用时64分钟,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本赛季的战绩提高到38胜21负,本场胜利也是他在2005年硬地赛场的第18场胜利。托-约翰森全场共发出8个ACE球,破发对手三次,他下一轮的对手是以7-6(3)/7-6(10)艰难击败捷克人瓦内克的赛会5号种子法国人索尼尔,索尼尔在美国圣何塞赛杀入过决赛,本场比赛共发出12个ACE球,他在两个抢7中都力压全场发出14个ACE球的捷克人瓦内克。

  另一位捷克人赛会3号种子斯泰潘内克晋级的最为轻松,仅用时54分钟他以6-2/6-1击败

意大利人维科,这场胜利是斯泰潘内克本赛季第7次进入8强,战绩提高到33胜21负,硬地上的第13场胜利。斯泰潘内克8强战的对手是阿根廷人摩纳哥,赛会6号种子摩纳哥的对手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因伤退出。

  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在6-4/4-3领先美国人马米特时,马米特也因伤退出了比赛,这场胜利是33岁的比约克曼职业生涯的第370场胜利,同时是他本赛季第2次进入1/4决赛,上一次在荷兰

奥迪纳公开赛的1/4决赛负于最终的冠军克罗地亚好手安西奇。

  在另外结束的比赛中德国人瓦斯克以7-6(3)/7-6(3)击败同胞赛会7号种子博格斯穆勒;前世界NO.5德国舒特勒以7-6(10)/6-3击败南非人穆蒂。(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